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逛逛舊城中區「台北市城鄉會館」

  上午到辦公室處理一些事情之後,大約11點離開辦公室,先到靠近中華路與開封街口的「龍來成衣批發」去看之前找的「雙面羽毛背心」有沒有我的Size?結果還沒來…(就在10分鐘前,老闆娘剛打電話來說貨已到了,我才回到家1小時而已呢!)

  之後,我沿著開封街2段,經過福星國小,穿越西寧南路,先是看到位於開封街與西寧南路交叉口的「台北市城鄉會館」,如下圖。
台北市城鄉會館
  記得上次來這邊是因為中興國小即將廢校,特地來這邊看回顧展。不過,外牆有沒有這麼新?我真的沒印象了,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我覺得這棟建物的外表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太新了!這是原本的洗石子嗎?還是後來再換上去的?因為,我印象中,以前這棟建物外表好像有被上漆過。或許是外表的漆被洗掉了?嗯…不知道。

  不過,這棟建物之前是「新聞記者俱樂部」的,是記者們集會的地方。這棟建物興建於民國41年(1952年),是棟傳統磚造建築。後來西區逐漸落寞,這棟建物也就慢慢的被「新聞記者俱樂部」閒置了。直到民國90年(2001年)捐贈給台北市政府,由民政局著手策畫改為「城鄉會館」,作為展覽場地,裡面的展覽大多與台北市的歷史文化變遷有關,目前在展覽的特展為「台北移民信仰特展」,有興趣的人不彷去看看吧。城鄉會館的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4-3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