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逛逛舊城中區「阿西魷魚羹」

轉向昆明街,來到「阿西魷魚羹」,時間接近中午,就來吃個中餐吧!
阿西魷魚羹的總匯羹
阿西魷魚羹
阿西魷魚羹
  這家真的開很久了,我嘛也是從小吃到大。目前在賣魷魚羹的是創始人的女兒,現在都是她在賣了。創始人都老了,頭髮都白了。以前就只有賣魷魚羹和沙茶魷魚,不知從何時開始,多了赤肉羹、魚酥羹和羊肉羹。不過,我還是偏愛魷魚羹。通常我去吃都是吃魷魚羹米粉,只是今天不想吃米粉,所以,就點了一碗我從來沒點過的總匯羹。裡面有魷魚羹、赤肉羹、魚酥和魷魚,一碗好大碗,不過要價可是要110元,呃…覺得很貴啊!他們家的辣椒很辣,如果有吃過他們家辣椒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因為味道和在西門町的「阿宗麵線」味道一模一樣,事實上,「阿宗麵線」的老闆,就是「阿西魷魚羹」創始人的兒子呢!不過,事實上,我是覺得阿宗麵線沒有特別好吃,也沒有說難吃啦。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魷魚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