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爹娘您終於回來啦

CHOYA梅酒
看到上面這罐小巧可愛的CHOYA梅酒,就知道5天「一人當家」的日子結束嚕!就在晚上11點時,爹娘他們終於踏入家門。5天的旅遊爹娘還算玩得盡興,不過,我們家人果然都是不太愛買東西的。除了這罐CHOYA梅酒外(這是日本免稅店送的),老媽也只買了一盒「麻糬」要分送給同事吃,我想應該是紅豆口味的吧。

這罐梅酒,可是「坐飛機」飛回來的吶,而且是日本梅子做出來的啦!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原來,CHOYA梅酒的生產線是有分國內與國外的。原來一般在日本以外買到的CHOYA梅酒瓶蓋是「白色」的,而日本國內所生產的瓶蓋則是「黑色」的。因為這次我沒跟去日本,所以我一時也無法說明到底「白色」與「黑色」的是差在哪裡?能想到的,有可能是味道可能有點不同,或是說日本釀造生產酒用的梅子,都是長於日本的。而白色瓶蓋的,有可能用的梅子不見得是日本的,味道也有可能會有一點點的不同。實際的狀況、原因如何我不清楚,這只是我的猜測罷了。除此之外,在臺灣都只能喝到最「基本款」的口味,但是在日本CHOYA梅酒除了基本款外,還有許多不同口味的酒。

2 則留言 :

  1. 不管它是日本產還是外國產
    只要是 Choya 梅子酒,我就愛喝啦!
    (乾杯!) :D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