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Movie-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

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
日文片名: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
中文片名:午夜駭瞌浪人
英文片名:Yaji and Kita - The Midnight Pilgrims
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
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 詳細ロケ地情報

p.s.有劇情,請自行斟酌
由長瀨智也與中村七之助主演的《真夜中の弥次さん喜多さん》,是一部融合江戶時代古裝、場景與現代場景;現實與虛幻交雜的無厘頭喜劇日本片。全片可以說是從頭到尾笑聲連連,而且幾乎全場滿座。不知是因為這是部日本同志喜劇片,還是因為長瀨智也的關係而被吸引來的,不知?

由長瀨智也飾演的彌次和中村七之助飾演的喜多,在片中是一對同志情侶,不過彌次有老婆阿初,只是阿初原本想自殺,卻陰錯陽差的被彌次失手殺死了,因為彌次告訴阿初,他喜歡喜多。而喜多則是一名藥物中毒的毒蟲,也喜歡彌次。只是全片的敘述方式有點是從中間開始,到最後才交代一開始的劇情。彌次為了幫喜多戒掉毒癮,打算帶他到伊勢。一開始,他們在江戶時代居然騎機車,我哩!那時哪會有機車?而且還是嘻皮風的那種,可能是幻想吧!最後就變成是走路的,這才比較正常些。在往伊勢的途中,要經過很多地方。只是每到一個地方都要經過關卡的考驗,過關之後才可以通過。真滿怪的,像是在玩電動的過關遊戲似的。其間,喜多還抛棄對彌次的愛,而喜歡上一名女子,甚至還失手將彌次給殺死了。而彌次在死後,還想著和喜多去旅行,甚至想用盡一切方法回到陽間。最後,在陰間的彌次,獲得阿初的原諒,也向陰間的神說明了他與阿初、喜多之間的關係與對兩人之間的愛情,感動了陰間的大神,而重回陽間,並與喜多重逢。

呃…這部片我看的時候不會覺得無聊,但是,就是很無厘頭的搞笑和矛盾,不過,我無法作出一個心得或是結論。另一方面,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喝了杯冰咖啡。結果中途有尿意,一直忍到我膀胱快爆了,距離終場還有15分鐘,才趕快離開座位衝向廁所。這是我看電影第一次中途離開,一方面對我旁邊觀影的人很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是完全影響我觀影的投入。不然,我應該可以好好把這部片完全看完,而不必中途離席1分鐘,影響自己也妨礙他人。以後再也不要在看電影前喝咖啡了,沒想到這次咖啡的利尿效果這麼好,開演大約40分鐘我就有尿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