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展覽-台北.同志印象美展

【台北.同志印象】美展
2006同玩節 【台北.同志印象】美展
下午,近2點醒來,簡單用餐後,照著原本計畫到華山去看這個展覽。不知道是因為上班日的關係,所以看的人很少。而且當我進去參觀時,除了我以外,就只有數位女子,等我大約看了一小時準備離開時,除了現場兩名工作人員,只剩下我一名參觀者。

小小的空間,藉著手繪圖文、畫作、攝影照片、聲音、道具陳設的方式,創作呈現同志題材,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接觸台北的同志文化。仔細的看了一小時,我喜歡的主題有「我們都有一個祕密」、「生活的隨手彩」與「同志.婚姻」。尤其是在看「生活的隨手彩」非常喜歡這些手繪的小卡片,色彩鮮艷、豐富生動,在看了第口第一張小卡時,我的眼眶不自覺的泛紅。除此之外,有張作者去花蓮的小卡,在未看文字前,一眼就認出是七星潭海邊,畫得真好!

「我們都有一個秘密」則是以非常簡單的圖片與文字,述說紅色小熊一直埋藏於心中的秘密,在身邊的人不斷的猜測之下,渴望找到一個相同的人,能夠分享自己的秘密,分享彼此內心的感受。這個類似以連環圖的作品,很貼切的呈現我現在的秘密心情,但我還沒到最後的那一步就是。

「同志.婚姻」這個攝影作品,雖然只是一幅幅照片,卻非常清晰的表示出,同志在適婚年齡之際,所遭受到傳統社會加諸在身上的壓力!這個作品讓我深刻體會到,當年正好滿18歲的我,隨即而來的是家族中親戚對我這個長孫殷殷期盼的眼神與關愛,還有家中兩老,每年的切切詢問。對我而言,無疑是股愈來愈強大的無形壓力,無形之中也造成我想逃離這股讓我喘不過氣的壓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