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台灣高鐵初體驗-乘車篇2

空曠的車站周邊
下午4點半左右,在叔叔的載送下,我們抵達高鐵嘉義站。若不是為了「時間就是金錢」,想縮短待在車廂中的時間,否則,除了台北站與板橋站在市中心外,其餘的車站大都在偏遠地方。就像上圖這張嘉義站一樣,當初在興建高鐵徵收土地時,為了不要在徵收土地上花太多錢,所以選擇向全台最大地主-台糖徵收車站用地。雖然土地面積大,但是,像嘉義站這樣,周圍全是空蕩蕩土地,除了車站外,沒有其他建物的車站比比皆是。實在是該好好規劃,交通接駁要做好,才能帶動地方繁榮,但是,也不要因為繁榮了地方,而失去地方的原汁原味。
列車進站中
等了大約20幾分,我要搭乘的列車終於緩緩進站了。說是緩緩,其實速度還滿快的。更猛的是,原本我只是想說拿手機紀錄下來,但是也擔心會因為列車在移動,而造成模糊,沒想到看照片,居然沒有糊耶!真是太棒了,不錯的N73!發現在嘉義上車的旅客不少,大家都大包小包,有不少人應該是要返回工作地的樣子。但是也有不少人像我一樣,拿著相機頻頻對著列車拍照,像我照片中這位先生就是例子之一。
列車行徑中
當我坐好沒多久,列車也啟動了。難得今天回家天空還亮著的,順手拿起相機對著窗外試拍一張,看看在高速之下,相機拍的照片會長什麼模樣,我還滿好奇的。看起來還不錯,只是窗戶真的不是普通的髒呢!
20070415140
車廂中人也不少,但是,比起昨晚,確實安靜許多!很多人都在閉目養神,總算沒有像菜市場般的吵雜聲出現。真好!還是要說,台灣高鐵又快又穩,椅子雖然短了些,但是,還滿舒服的,如果,能再多個腳踏板就更完美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