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和同事再到三味食堂打牙祭

原本,我是打算下班之後,直接去為自己添購幾件新褲子。無奈同事一直約要我一同去吃才有意思。迫使我和他們去吃飯,之後再去買褲子,最後才回家。所以,今晚連我一共有5個人,一起到三位食堂吃飯,和上次差不多,大約等半小時左右,我們就進去坐了!而且還和上次坐一樣的位置,直接就來看我們點了哪些吧。
炒烏龍
這盤炒烏龍是我們第一次點的,嗯,麵Q,湯汁、味道都有吸入麵體。味道很濃郁,非常的好吃!同事們對他們家的炒烏龍可說真讚不絕口!
雞肉串燒
上次來吃,也是點了一堆東西,不過,最後才想到,我們完全沒點到他們家的串燒啊。這次串燒是必點!上圖是雞肉串燒,一份兩串,對我們來說份量剛剛好,一個人吃個一塊、兩塊很OK,嚐一下它的味道和口感。很香、很嫩、口感有彈性,味道很好!同事們都非常喜歡,後來還加點一份再來品嚐。
海膽手捲
上次我把三味食堂五種手捲全部都嚐過,所以,同事這次就問我,那要吃什麼手捲?我首推他們家的海膽手捲,真的是非常新鮮好吃,又完全沒有腥味,滋味真的很棒!所以這次一共有4個人點海膽手捲。
生魚片(大)
生魚片是來這必點的菜,他們家的生魚片實在是很大、很厚一塊啦!這是大份的,剛好每個人一人一塊!好新鮮、好嫩、好清甜!沒有筋,超好吃,超美味的!本來同事還怕點大的吃不完,我說上次我們4個人就點大份的,這次5個人,當然也是點大份的囉!有油花的是還有油脂的香氣那滋味真的是滑嫩,口齒留香!另外,我們還有點一份手握壽司,不過,這次我沒拍,因為和上次一樣的份量,所以就沒拍了!
雞肉唐揚
雞肉唐揚上次吃了,大家也是唸唸不忘,所以今天這首也是必點菜。大火油炸,燙、香、酥、滑、嫩,卻不油膩!配上檸檬汁,味道很讚。裹粉裡面有蒜末,酥炸之後,在口腔咀嚼的過程中,不斷的有香氣散發出來。同事說,這比繼光香香雞好吃多了,那當然,價錢可不一樣呢!這也點了兩盤。
鮭魚卵手捲
這鮭魚卵手捲,看看上面鋪陳的鮭魚卵,有沒有感覺,一顆顆精瀅剔透,像是吹彈可破的珠珠。這才是它的原色,上次拿同事的相機拍,顏色就沒這麼美,看起來食慾就差很多。這是我點的,超好吃的啦!去的人記得要試喔!
魚肝
這是第一次點的菜,是魚肝。用新鮮蘿蔔泥、洋蔥絲、柴魚、日式醬汁,配上大量的魚肝調製而成,超鮮、超嫩、超好吃!沒有腥味!倒是我們都說,味道好像在吃「海底雞」,但口感比海底雞好太多了!這份大家都是夾一點一點慢慢吃!每個人都覺得這道很特別,又很好吃。
花枝天
這是花枝天,上次沒點過。點來吃吃看,這是再追加的菜單。裹粉酥脆,花枝鮮嫩、燙口,不腥。味道非常的好吃,不油膩!這次決定,以後來都要點這道「花枝天」。
干貝串燒
這是干貝串燒,只有4個,只好請一位同事和志工(夫妻)一起品嚐比較大的一塊!很好吃!培根烤的香酥但不老。干貝由於有培根包住,所以汁全封在干貝裡,口感有彈性,味道非常鮮嫩,而且干貝不小哦!但是,這個考量真的比較貴,份量較少,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吃。這也是再加點的菜單中的菜。

嗯,這次多一個人,當然也點多一點,價錢也多一些,不過,還沒破2000耶!才1890而已哦。而且我們現,這次比較不像上次吃的那麼撐!這次沒有點「親子丼」、「炸蝦天」、「野菜天」以及,我沒點5支手捲,所以分量其實少很多,也就不像上次吃到撐到不行。大家都滿心歡喜的踏上歸途。

店名: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16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間:11:20~14:30 / 17:10~22:00 /每個月最後兩個星期日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