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浅草金龍山観音寺與三鳩堂的人形焼

浅草観音寺
用完早餐,朋友帶我去浅草金龍山観音寺走走,浅草観音寺無疑是東京最古老的寺院,也是到東京旅遊的人定要到來走走的地方,而且許多人一定會跟門口這個寫著大大字的「雷門」燈籠合照。我倒是沒有,只在道路的分隔島上拍下這張照片,雖然朋友也有問我是否要在「雷門」前拍一張。

話說仔細看這個「雷門」燈籠是松下電器負責人-松下幸之助贈送的,起因為他生病,而專程到浅草観音寺來祈求健康,後來病癒以這個大燈籠報答觀音的保祐。

有關浅草金龍山観音寺的由來,朋友說得非常詳細。再配合我進一步查詢的資料,西元628年(推古天皇36年)在宮戶川捕魚的檜前浜成與檜前竹成兩兄弟捕漁時,在漁網發現一尊佛像,就是現在浅草観音寺的聖観音像。兩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拜了這尊觀音後就出家,並把房屋改為寺廟來供奉,這就浅草観音寺的由來。

後人感念土師中知與檜前浜成、檜前竹成兩兄弟,發現觀音像並創立觀音寺的事蹟。在淺草寺本堂的東側設位淺草神社來紀念他們,並於每年5月17日舉行三社祭。
浅草寺 三鳩堂 人形焼
把淺草寺好好的參觀一輪,感受不同於台灣的寺廟味道,不同的祭拜方式,然後再慢慢的走出來。之後想到應該買點小東西回去給家人和同事們嚐嚐,也算是感謝同事於我不在的這幾天,協助幫忙一些事情。經朋友推薦買了三鳩堂現做的人形焼,店家還給我們試吃。口感很綿很有彈性,紅豆餡滿新鮮的,只是對我這個不怎愛吃甜的人而言,甜了些但不膩。
浅草寺 三鳩堂 人形焼
由於是新鮮現做,所以賞味期只有3天,休假後上班首日就趕快帶去公司分給組內同事,也請大家趕快趁新鮮趕快吃掉。其中一位同事,發現每個人形焼的圖案都不同,還特別拿起相機拍照留下記錄,還特別將照片傳一份給我。同事們對這個人形焼都讚不絕口,那天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光。其實我原本還想買煎餅的,結果只顧走路等想到都已經來不及了。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淺草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