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三義鄉]金榜麵館

那天,路勘到最後,還剩下最後一個點還沒走,卻已經到晚餐時間,決定先用完晚餐後,再將最後一個點走完,並且將該談的事情談完。而我們選擇吃晚餐的地點,是下圖上的這家。
P1010255
來到這裡,主要就是要吃粄條的,所以看了店家的菜單後,我們決定點了下列食物。
P1010249
上圖是我點的「乾粄條」,粄條口感非常有彈性,很Q,而且有米香。店家淋上的油蔥、韮菜與醬汁非常剛好,不會太油、太膩、太鹹、太燥,經過均勻攪拌後,醬汁均能平均附於粄條之上,味道剛好,配上韮菜、豆芽的清甜爽脆,很是穠纖合度,這碗「乾粄條」真是非常不錯吃。
P1010248
這是朋友們大多點的「豬頭粄條」,其實看到取名豬頭粄條,我們都覺得有意思,其實這碗粄條裡面除了粄條、韮菜、豆芽、湯、滷蛋外,就是有很多的「頭塊肉」,其實就是豬肉上的肉啦。只是不曉得為何店家取名為豬肉粄條就是囉!湯粄條不因有熱湯的關係,粄條整個軟趴趴,仍是保有粄條本身口感上的彈性與Q度,此外湯頭很清甜,較不油膩。豬頭肉滑嫩清甜,整體而言是走清爽路線。其實除了粄條外,我們還有點燙青菜、泡菜、燙豬頭肉小菜,只是我沒拍而已。因為我的重點是擺放在粄條上,所以只拍粄條就好。看照片好像沒什麼,其實份量不少,店家把粄條端上來時,我們全瞪大了眼,哇了一聲。

事實上,我們準備到三義街上吃粄條時,朋友說了兩家店,都是賣粄條很有名。一家是我那晚吃的「金榜」,另一家就是「賴新魁」。最後我會選擇吃「金榜」的原因有幾個,朋友說根據他詢問的結果,「賴新魁」大多是外地來的觀光客在吃的,而「金榜」則是三義在地人較推薦的。此外「賴新魁」的湯頭較油膩,而「金榜」湯頭比較清爽。

實地觀察的結果,「賴新魁」的店面較新穎氣派,人潮不少,但看得出來不少是外地來的一家子,在他們店的對面還有一個佔地廣闊的專用停車場。而「金榜」店面雖然也大,但和「賴新魁」比起來是小了點。人潮也一樣不少,但是看得出來很多都是在地人自己來吃的,或是打包帶回家當晚餐居多。

網路上的調查結果,果然「賴新魁」人氣較夯,網友、媒體報導資料很多,「金榜」則是在網路上資料較少。光是用「三義 客家粄條」在google search,幾乎是「賴新魁」較多。只是,我比較不喜歡太過油膩的粄條,所以我選擇「金榜」,這是我選「金榜」的主因。

當然「金榜」也沒讓我失望,不僅我喜歡,朋友們的評價也不錯。如有機會到三義走走,是可以順道品嚐的在地小吃,其實「金榜」和「賴新魁」近在咫尺而已喔。

店名:金榜麵館
電話:(037)873567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7號
營業時間:7:30-20: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