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王若琳-Start from here
「當我仔細聆聽她的聲音,並且沉迷其中,一度讓我以為,我聽的是一個外國人在唱歌。」她的聲音很美,有Bossa nova慵懶輕鬆的意味,又帶有如美酒般的醇厚。有時,又像夜晚低語的Jazz,讓人沉迷,有如緩緩飄香不斷回甘的咖啡。

之前,上檔的幾部偶像劇,主題曲都是她唱的,那時,我根本不知道是她,縱使她的歌已經隨著偶像劇紅了。只是我一廂情願的一直以為,每次聽到偶像劇廣告的片頭曲是個唱Jazz曲風,歌聲很有特色的外國人唱的,在買這張專輯,並且拆開來聽以前,我一直是如此認為。

她那成熟、韻味、充滿豐富感情的聲音,和專輯封面、歌詞本上的那美麗年輕的臉龐,頓時讓我神經裡的電子傳導秀逗了,我非常喜愛她的聲音。不是指聲音的相似度,其實也不像,而是感覺,她的聲音會讓我直覺想到唱Bossa nova的小野麗莎與Jazz的李敬子,還有聲音低沉、磁性嗓音充滿故事性的巴奈。

她的聲音,讓受不了今晚悶熱的我,頓時像是迎面吹來的夏夜晚風,讓我舒服享受不已。

  1. Let's Start From Here
  2. Lost in Paradise
  3. As Love Begins to Mend
  4. Bada Bada
  5. Lost Taipei
  6. The Best Mistake I've Ever Made
  7. I Love You
  8. For No Reason
  9. Stages of Flying
  10. TRUE
  11. New York State of Mind
  12. 50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
  13. We've Only Just Begun
  14. 迷宮
  15. 有你的快樂
  16. 因為你愛我
  17. For No Reason

2 則留言 :

  1. jun呀jun~
    你最近在聽這張嗎?我之前也一直在聽,每天乘地鐵的時候都在聽。超超愛。
    joanna聲音太美了。
    之前是北京一個朋友跟我講在聽她的歌,推薦給我。果真不錯。
    而且她只有19歲哦。好厲害!

    回覆刪除
  2. 這是昨天入手的,
    其實她年初發片時,
    我在唱片行就有印象,
    只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定。
    不過,我的確是被這張專輯封面給吸引,
    尤其是當我看著這個陌生的臉蛋,
    想著她是什麼樣的人物?
    她的歌聲如何?
    為何唱片上會註明這張是在日本以SACD格式製造?
    姑且不論她歌單上唱了幾首口水歌,
    想必她的聲音一定有過人之處,
    所以在唱片行巡禮數迴,
    從原本很多張,到最後只剩下架上唯一一張,
    我想,應該是值得投資。
    果然回家一聽,
    是不會讓人後悔的聲音,
    的確,19歲是個很年輕的小女孩。
    她還有廣大的發展,
    期待她能以她的聲音唱出屬於她自己的作品。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