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京都]寺子屋本鋪超激辛味米菓

P1030066
上圖是京都的「寺子屋本鋪超激辛味米菓」,是大阿姨從京都帶回來的。外觀看起來,整個米菓紅咚咚的,看起來頗嚇人,好像辣死人不嘗命的,尤其包裝袋上還標示著「危險」!!似乎會讓人辣到冒煙的樣子。我先拿拿了一個,外觀呈鈁錘形長條狀,靠近一聞有股辣味撲鼻而來。而且米菓表面均勻灑滿辣椒粉;置入口中咬一口,辣味明顯襲來,還帶有一股辣香味,米菓本身的口感很硬脆,還散發出米菓香,吃起來真是「辣」的頗過癮,辣度明顯而持續,可不是只有紅吱吱看似唬人的顏色而已。想不到飲食上頗為清淡的日本人,居然也會有這種如此危險「激辛級」的米菓,真的是太好吃囉!果然是自家人瞭解自家人,大阿姨知道大伙兒都是嗜辣一族,麻辣鍋是不分季節在吃的,吃辣等級是一個比一個辣,特地買了這個超辣米菓給大家嚐嚐。其實前幾天,我就帶了一個米菓,同樣是寺子屋本鋪出產的激辛米菓,是單片包裝的,而且比較大片,一樣看起來紅吱吱,那天和同事分享,雖然有辣,但同事和我都覺得還好。把那天的激辛米菓與今晚吃的這個比較,似乎這個辣度更勝一籌呀。
P1030067
再來是單片包裝的「京都寺子屋本鋪明太子米菓」,這塊留給今晚剛回來的小妹吃。我日前和同事分享的單片包裝的激辛米菓,除了口味不同外,包裝與米菓大小與上圖相同。而上圖這個明太子米菓是烘烤的口味,不辣,帶點鹹鹹的味道,米菓一樣硬香,雖然不是超辣重口味,但是,反而更能嚐出米菓本體的滋味!

比較臺灣與日本的米菓,發現京都的米菓質地較緻密,硬度較高;反觀臺灣的質地較鬆,常可看到小氣孔,硬度較軟。口味上是京都寺子屋米菓是鹹口味,臺灣的大多是鹹甜兼具的味道。平心而論,我對京都寺子屋的米菓比較偏愛!:p

「寺子屋本鋪」京都本社
京都市右京區西院東貝川町10-2
0120-395-266
http://www.mochiyaki.jp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