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陳老大生日快樂

日前,即和同班7年的同學約好,也與指導教授通過電話確認,今日回宜蘭幫大學專題研究的指導教授過生日。於是今日上午與同學一塊兒去看病,之後在新埔市場用過早餐後。我與同學決定先買個小蛋糕,再到市政府捷運站搭客運直達宜蘭找老師。

在台北買完小蛋糕後,還特別跟老師提醒確認,沒想到天外飛來一筆,同學碩士班時的指導教授正好今天也要去宜蘭,而且還帶學生一道去。瞭解後才曉得,原來是同學碩士班的指導教授要到縣政府作評議委員,同學聽到一方面很驚訝,另一方面也覺得太巧了!

導致原本我和同學要幫老師過生日的計畫真是趕不上變化,因為同學研究所指導教授王老師要到宜蘭,所以陳老大作東請王老師一行人吃飯,經過與老師和同學討論後,決定到餐廳與老師會合,同時同學也可以與王老師話家常還與研究所的同學們聊天。只是原本我們有請老師吃飯和喝咖啡的計劃被迫終止,再加上同學研究的同學、學長、學妹們要到系上養蜂場採蜂做為實驗材料,所以老師也在養蜂場待了一段時間。暫告一段落後,先帶我到未來系上即將遷入的生物資源學院大樓看未來的辦公室、研究室、實驗室及教室等。最後,我與同學才到老師辦公室聊天幫他過生日,同時與陳老大同辦公室的吳老師與曹老師也一起加入聊天。聊天的內容當然不離工作、家庭還有不景氣的事情,還有最重要的健康。尤其是聊到年齡,老師突然嘆了口氣,想到他自己邁入4字頭,也連想到踏入3字頭的我們,還有自己開始有的老花現象。也讓我總是不經易的想起自己蹉跎的光陰。

回台北前,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的媽媽,還送了一棵三星鄉「名產」銀柳,給我帶回家種植,好在春節期間作擺飾。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