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鹹湯圓

P1030116
從冬至的前兩天,外婆就做了80顆的鹹湯圓來給我們。幾乎每天我都會吃一碗10顆的鹹湯圓湯晚餐。這次鹹湯圓我算是家裡吃最多的吧,每年外婆都會自己做湯圓,說真的,比外面賣的湯圓好吃太多了。不僅皮好吃,就連餡都很實在喔。再加上茼蒿,大骨熬的湯頭;還有朋友給我的香噴噴的油蔥,最後要吃之前,一樣再灑一點點蒜苗,真是香味四溢!感覺好幸福哦!這碗應該是最後一碗湯圓了。

4 則留言 :

  1. 北方冬至吃餃子,南方冬至吃湯圓
    我外婆總是說 冬至吃餃子耳朵不會凍傷,因為餃子像耳朵,吃什么補什么。

    回覆刪除
  2. 原來,只有南方在冬至吃湯圓喔?
    我是知道元宵節要吃元宵啦。
    沒想到北方冬至吃餃子,
    過年你們也吃餃子對吧。
    吃什麼,補什麼,這在台灣也有呢。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而且自家所包的鹹湯圓總是比外面所賣的好吃。
    只是一次吃十顆會不會太多啦!@_@

    回覆刪除
  4. 自家包的當然沒話說啦,
    就餡來說,比較不噁心。
    我是不吃外面包的鹹湯圓啦,
    一次吃10顆OK呀,
    這樣一餐就解決了耶!
    不過,熱量很高就是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