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臺北市]WEDGWOOD TEAROOM

為將向朋友借的書歸還,下午和朋友約碰面。原本只想還了書就直接回家,朋友還是說要找個地方稍坐閒聊,於是到了SOGO復興館9樓的WEDGWOOD一旁喝下午茶。一邊點東西,就一邊和朋友聊到WEDGWOOD年初發生的大事。

雖然是英國知名瓷器品牌,卻也在年初爆發破產而被接管,這則新聞當時讓我感到震憾。其實在宣佈破產前的WEDGWOOD早就不是原本的模樣,稍為簡述一下歷程好了。WEDGWOOD由Josiah Wedgwood創立於1759年,1987年與Waterford水晶合併為Waterford Wedgwood,並且將總公司遷至愛爾蘭,其雖聲稱產品仍由英國設計,但是生產線早已逐漸移至亞洲。近年一直呈現虧損的WEDGWOOD於今年(2009)1月5日宣告破產並且被接管。所以,破產當時其公司說英國與愛爾蘭的員工工作立即受到影響,連在英國的商店都立即關閉,但是在這兩個以外的其他地方則不受影響。不過,在這喝下午茶感覺還是蠻微妙的。
P1030950
原本在我們都點好之後,朋友才看到桌上的這個平日特惠下午茶。沒想到朋友原本點的飲料沒有了,正好可以換這個,不過好笑的是才點好沒多久。服務人員又說我們有興趣的櫻桃甜酒蛋糕都沒了,甜點只好又換別的,不過價錢仍是以此計價。感覺有點波折的…
P1030952
P1030954
P1030955
P1030956
先是我的下午茶套餐(單人下午茶+烏瓦茶),一共分三次才上全,先是端上烏瓦茶與糖罐,再端來單人下午茶,最後再拿牛奶來。這樣我的下午茶套餐才完整!第二張照片才是烏瓦茶壺原本的模樣,就是有那塊保溫的布,朋友為方便我拍照,幫我先拆開一個結,讓壺完整呈現。烏瓦茶的味道泡不太出來,沒有什麼香氣,可是卻已經有澀味了。掀開壺蓋,裡頭早已無茶包,只見壺底有一層茶的碎屑。再加牛奶下去,茶的味道更是完全喝不出來。盛裝牛奶的容器,使用的是另一款設計圖案的瓷器,而不是同一系列的。

盤子裡的是單人下午茶套餐的點心,有義式起司水果塔、司康餅、巧克力蛋糕、夏威夷果仁餅乾、三明治、奶酪與水果,感覺和Menu上寫的有些不同。水果塔和水果我覺得還不錯,其他東西就還好,奶酪吃起來是很實在,也很滑嫩有彈性,但是就是少了濃郁的奶香味。因為只是隨手拍,反而沒注意到角度,所以餅乾、水果塔、司康餅都被擋住了。
P1030957
朋友沒點到櫻桃甜酒蛋糕,點了法式麵包布丁,一旁有火龍果與草莓點綴,還有淋上香草醬汁,布丁底層的牛角麵包因浸潤香草醬汁的關係,變得很濕潤,口感早已不像蛋糕,反而有厚派皮的感覺。布丁很扎實,是純蛋做的布丁,非常有彈性和濃郁的味道,我和朋友都覺得布丁好吃。朋友的飲料是冰的美式咖啡,看來像蛋蜜汁的顏色,朋友覺得口感和味道都還好,我是覺得顏色很怪,再加上看起來沒什麼特色,所以就沒拍了。

基本上,這是WEDGWOOD為了行銷他們家的瓷器和英式下午茶而設的TEAROOM,重點在於瓷器,下午茶和餐點的品質倒是其次,對我而言就是吃氣氛的。然而我卻注意到,他們的瓷器因為常用,加上可以清洗的關係,導致可見到部份瓷器有掉色的情形出現。雖然說這是正常現象,但是,也許和他們清洗的方式有極大關係,一般手洗很少會這樣。另一方面,既然這TEAROOM真正的目的是為了行銷他們家的瓷器,那麼是否應該更注重這些小細節,如果他們重視所謂的品牌形象,尤其是當自家生產的產品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產生了一些缺損的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