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叮叮」香港電車地圖

More about 「叮叮」香港電車地圖
這本書是今年6月在香港經濟日報所屬travelus博客開版後,博客網站主編所相贈的書。作者歐陽應霽是在地香港人,目前是跨媒體創作人,從事過漫畫創作、室內設計、唱片製作、節目監製、主持,當然還有與這本書有關的身分-作家。除了《「叮叮」香港電車地圖》一書外,尚有出版《半飽-生活高潮之所在》、《設計私生活》、《回家真好》、《慢慢快活》及《香港味道》系列等書籍。

這本書仔細的閱讀數次,不論平面設計、圖片與文字編排都是一本好書,一本讓我閱讀覺得很舒服的好書。此外,對於去香港自由行而言,這本書也很實用。而書名清清楚楚直接點出重點,以香港電車來介紹電車沿線,從西環、上環、中環、灣仔、跑馬地馬場、銅鑼灣、天后、炮臺山、北角、太古城、西灣河與筲箕灣的景點與餐館。而被香港人暱稱為「叮叮」的電車,自1904年起就在香港街道上來回穿梭,不僅見證香港百年發展,亦是目前全球僅存且仍持續營運的香港雙層電車,說起來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此外,請歐陽應霽先生以在地香港人的角度,配合叮叮車介紹景觀與餐館,是再恰當不過囉。雖然我尚未到香港旅遊,不過我喜歡從在地人的角度來瞭解一個區域或城市,如此才能體會與觀光客角度的不同,而這本書也確實是如此。就連到香港旅遊數回的同事,在看過這本書後,也發現除了完全是以「叮叮」沿線區域介紹外,有些內容還真是連觀光客都不見得會注意或特別前往。的確是一本從在地人角度,內容又實在的好書。對了,無意間發現《「叮叮」香港電車地圖》的網站介紹

9 則留言 :

  1. 香港的叮叮電車沿線真的不錯吃、不錯玩。幾年前與同事坐叮叮電車、不意到坐「筲箕灣」,當下兩人忍不住相視大笑……

    回覆刪除
  2. A-Mao已經搶先一步體驗過了,真好!
    找找你的網站有無文章可閱讀一番。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
    查了字的讀音,
    瞭解你和同事會相視大笑的原因囉。:p
    不知廣東話的讀音又是怎麼樣?
    還有地名的由來。

    回覆刪除
  3. Jun真是冰雪聰明!
    還有,地名的由來Wiki一下就有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
    等會兒來查查維基,謝謝。

    回覆刪除
  5.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116081144485727369.html

    香港去過很多次
    當然也坐過這電車
    不清楚他叫叮叮電車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你去香港這麼多次,
    不過,現在不就知道了嗎?:)

    回覆刪除
  7. 雖然看過叮叮網站,不過看了Jun的介紹之後,更想要擁有一本實體的書。

    我可以跟你換書嗎?你想要哪方面主題的書?:)

    回覆刪除
  8. 福熊老師
    這本書我有點捨不得換呀,
    因為這本書真的很實用啊。:p

    回覆刪除
  9. 瞭解!沒關係!
    我再找找:)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