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Three Idiots 三個傻瓜

三個傻瓜   Three Idiots
圖片來源:www.catchplay.com/movie/21164
那天找大學同學一起去看這部印度電影,雖然片長3小時,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冗長,導演以喜劇手法描述印度的教育情形,就和臺灣的教育情形一樣,家長們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然而,在這部電影裡,印度的家長在嬰兒呱呱落地那一刻,即會由父親或是長輩決定希望小孩未來的一生或成就,小孩不能擁有自己的想法,在影片裡不論是學校的老師或是家長都認為小孩要當工程師,才能出人頭地,才能賺大錢。因為這樣的壓力,造成許多學生受不了而自殺。影片其實在傳達,讓孩子照著自己的興趣發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常常聽到的,不要把自己不能完成的夢想,希望由下一代來完成。非常推薦這部影片,雖然有歡笑、歌舞和淚水,明顯是印度寶萊塢的影片,但是不落俗套,影片想傳達的教育問題,是身處在臺灣的我們,也非常熟悉的問題,對我而言是有很深的感觸的。值得大家進電影院看,而且值得一看再看。此外,我也看到影片中同學的堅貞友誼,真的就像我和自己很好的專科大學同學一樣,那種相互扶持的感覺。只是,這部片並不是主流電影,上映廳數沒一般好萊塢片多,而且從去年耶誕節檔期就上映至今,可見口耳相傳的口碑效應,真心推薦給各位。只是看之前先上網查詢放映場次,確定時間和場次,以免白跑一趟。

4 則留言 :

  1. 同事一直大力推薦我看... 你這樣寫了我得給它一個機會。

    回覆刪除
  2. 三個小時,會讓我想租錄影帶看,不然跑廁所就麻煩了:p

    回覆刪除
  3. 哈哈,是租DVD吧,不過,目前還得再等上一陣子喔。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