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帽子歌后-鳳飛飛(1953.8.20-2012-1.3)

M_145037-021333
圖片來源:udn.com
中午吃完公司的春酒,回外婆家,才剛踏入外婆家的客廳,外婆就跟我說鳳飛飛過世了。又是一陣驚嚇…新聞臺上不斷播著鳳飛飛過世的消息,仔細一看,原來她在今年的1月3日就過世。去年原本要辦的演唱會,是因為罹癌而取消,低調的她,只對外發佈聲帶長繭,演唱會要延期一年。一如她的低調,就連自己臨終前,因為怕離農曆過年很接近,怕歌迷傷心過年,於是要辦完後事才可外發佈她已過世的消息。真的太驚訝了,春節時,還看到2010年鳳飛飛拍的黑橋牌香腸廣告,怎知那時她人已不在人世間。

鳳飛飛在香港很低調,沒有公開演出,但是應該老一輩的人對她是有些印象的。只是連娘都對她的保密到家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娘說香港不是很多狗仔嗎?但是,我想就是因為她在香港鮮少公開演出,香港的娛樂記者也比較不會注意到她的消息吧。

不同於惠妮休斯頓的過世,新聞上,我看到TVBS方念華在播鳳飛飛的新聞時,神情就有些感傷,還嘆了口氣,播報的語調也與平常有所不同。爹在剛才要去洗澡時,不斷哼著鳳飛飛的歌,娘則是下班一進門,就嘆了口氣,直說鳳飛飛怎麼60歲就走了呢?這才想到,鳳飛飛和爹同年呀!可以說,是跟著鳳飛飛一起成長的。

我雖然沒有買過她的專輯,但是小時候跟著爹娘倒也聽了不少她的歌,還看過她主持的節目,像是「飛上彩虹」、 「我愛彩虹」。而她好聽的歌好多,我耳熟能詳的有〈好好愛我〉、〈我是一片雲〉、〈掌聲響起〉、〈祝你幸福〉、〈心肝寶貝〉、〈流水年華〉、〈追夢人〉、〈幸福〉等,她是不少人模仿的對象,例如林淑容就是以模仿鳳飛飛受到注意而出道,還有張秀卿的模仿,以及費玉清較喜感而誇張的模仿也讓我印象深刻。只是,演唱會不會再有了,只能透過MV來回味她的歌聲了。「感謝您」的特有招呼和手勢,成絕響。

鳳飛飛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