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舞鈴劇場《奇幻旅程》4D定目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kL7rhNxdc]
謝謝這天(2/18)宇倫請我看舞鈴劇場的《奇幻旅程》4D定目劇,這算是我第一次在舞蝶館的場地看表演,只是這晚寒流來襲,不免讓我想起之前花博時的寒冷呀!不過,卻不影響這晚欣賞演出。

雖然天氣非常寒冷,還是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看呢!舞鈴劇場是以「扯鈴」為主要的表演項目,但是不同於一般的扯鈴表演,他們融入的劇情,音樂、聲光投影效果、道具等效果,以故事性、情境和與民互動來鋪陳整個演出,其實效果很好。

透過表演,才曉得表演用的扯鈴比起一般小時候玩的種類還多,有類似橡樛軟的,有像溜溜球一樣是夜光的,當扯鈴動起來時,那光影流動的效果之好,有時像螢火蟲,有時像螢光小精靈,有時又像發光的水一樣流動,流動性很強!而且厲害的是,在做夜光扯鈴的表演時,舞臺上是沒什麼光的,還有從觀眾席最後方拋到舞臺上接,實在是太強了!

還有,「單邊的扯鈴?」應該是用鍋蓋做成的,也可以當扯鈴用,甚至是塑膠竹篩、塑膠臉盆,都可以做成超大型的扯鈴,真的是了不起!一樣可以拋接,可以玩很多把戲。當然,和觀眾互動的橋段也滿好的,是表演的高潮之一,有如嘉年華般的熱鬧,卻也呼應表演一開始的嘉年華氣氛。而且互動的部份,也讓觀眾有參與感。我就被表演者嚇到兩次,卻一臉驚喜!

表演開始以鐘聲響起作為「奇幻之旅」的起始,同時也以鐘聲作為旅程的結束。不禁讓我想起灰姑娘的故事,彷彿鐘聲是一個制約,當鐘聲響起,可能是開始,也可能是宣告結束。以國內的表演團體來說,這是很好的表演,如果道具可以再多一點變化會更好。甚至於可以把這個表演變成是DVD發行,效果應該會更好。《奇幻旅程》在舞蝶館演出至3/25,家中有小朋友的,可以全家共賞。

表演結束後,是小朋友最歡樂的時刻,全與表演者照相呢!家長幫著小孩和表演者合照,歡樂的氣氛,似乎趕跑了這晚的寒冷,而小朋友們也會帶著歡愉的心情回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