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睡眠障礙檢測

1328277819600
原本要做檢測的房間
IMAG0220
後來更換的房間
昨晚到醫院作睡眠障礙檢測,想要解決睡眠品質不佳和打呼的問題。其實心裡有底,自己應該有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只是不曉得情形如何?經過一夜的檢測,整晚的睡眠均處於淺眠期,睡眠呼吸中止的症狀經常發生。也就是說,因為呼吸中止經常發生,睡眠時的氧氣濃度可能不足,所以會導致清醒,而我清醒的時間遠比睡眠時間長,有時還會有腳打顫的情況,上半夜嚴重的頭暈和想嘔吐可能就是因為氧氣不足所造成。也因為睡眠很淺,所以大腦意識很清楚,所以會產生,我其實是睡著的狀況,但是因為淺眠,會聽到周遭聲音,所以自己以為沒睡,認為是失眠。先前我認為的失眠,其實都是淺眠期的狀況,也因為如此,所以睡眠的品質不佳。和檢驗師簡單討論,自己有印象開始打呼的時間已經很久,記得唸專科時就有這方面的狀況,但是那時並不胖。一方面是之後回診要和主治醫師討論治療方式,另一方面是自己要更努力減重,來減輕症狀。

當然,對於曾經和我共寢的親朋好友,可能被我的打呼聲吵到的,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真的很抱歉。但是,如果身邊有人睡覺會打呼,甚至有睡眠呼吸中止狀況發生,請身旁的人一定要盡早就醫檢查和治療。

2 則留言 :

  1. 這要掛哪一科咧.我一直有點想去..但又怕怕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舞:這要查「睡眠門診」,睡眠門診的醫師會有耳鼻喉科、胸腔內科、神經內科等。臺北的話,我知道台大、長庚、馬偕有。這不用怕,不會怎麼樣的,只是弄一些線在頭上和身上,檢測妳睡著時的生理現象。不過,在做這之前,要先掛門診找醫生,醫生會根據問診,決定需不需要做睡眠門診。想問更清楚,可以私下跟我聯絡,我可以幫妳推薦醫生。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