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攝影】臺北市中正區∣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圖文不符)

無標題
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的紅樓(樟腦倉庫)與小白宮(鴉片原料倉庫)


2017.2.3

上午臨時接到公關通知有媒體來訪,趕忙把事情處理暫時到一個段落,趕快衝過去!是經常合作的地方有線電視,原本我以為是做新聞片段的採訪。看到來的人馬,哇!比一般新聞採訪還多,就大概知道不是短短的採訪而已。而是做一個節目內容,而且應該是塊狀節目。主題是南門園區的歷史與建築,有趣的是,來的人員我大多不認識,後來攝影大哥有認出我。沒有腳本,也不用像導覽的方式作介紹。攝影大哥問我習慣定點介紹還是走動式?我回答都可以,也不用先擬問題,但是我先講他們想拍攝的部份的內容和重點,再與主持人配搭,由他提出來,我來回答後,再從中做球丟給他,去撞擊出火花,如此一來一往,比較不會像是事先套好招。雖然,拍攝完畢事後都還會再修剪,但是,拍攝方式如果愈自然,其實會更有趣。在經歷過1個多小時的拍攝之後,我就理解了他們的作業方式,如果火花愈多,愈有吸引他們的故事和內容,他們就會愈怕愈多。因為主持人也會愈來愈嗨!所以,原本這個節目是約過年前要拍攝,後來沒辦法來,大概是拍攝的東西很多,所以一天還拍不完。而我今天講得內容也很多,也拍了快4小時,直到下午2點才去午餐。但是,拍攝的方式很隨性,就像是很自由帶導覽的方式在從大大小小的地方說故事。主持人很年輕,是名帥哥。想不到同事們對他有印象,說主持人曾主持過某個行腳類節目。我真的想不起來,但是他是真的帥,因為我知道的行腳類節目主持人名單,沒有這個人。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同事有說,但是我沒記。倒是後來有和主持人聊到,他怎麼會這麼喜歡歷史,原以為他是唸歷史的。原來他是學哲學的。就像我,唸畜產和動物科學,但是,其實從國中開始,就知道自己喜歡歷史。五專和二技時,唸文史類的科目,我的分數都非常高分。人呢,還是有自己喜愛的東西。

送走了節目拍攝團隊,也期待他們下回再到本館來拍攝。在午餐的過程中,接到負責主持山佳火車站修復計畫的詹建築師的來電!心裡感到非常驚喜!也再次向詹建築師簡要說明我3/10去分享的課程內容,以及為何要看建築修復後照片的原因。感謝詹建築師的認同和協助,期待看到照片後,有更多新的想法和內容產生,讓3/10的分享能有更豐富有趣的內容,讓志工們也能從心裡和自身認同古蹟,以愛護的心去做志工服務,讓更多人認識山佳車站的故事與歷史。自己都很期待看到修復後的山佳火車站美麗的面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