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夜市蚵仔之家

無標題
源美辣椒醬
2017.2.28
剪完頭髮,到附近的南雅夜市晚餐,時間很早,還沒什麼人,正好可以提早吃,還能慢慢吃。走到這家專門以蚵仔為主的店,在等食物的同時,桌上的這瓶辣椒醬吸引到我。一瞧是臺中市神岡區生產的「源美辣椒醬」,也就是舊臺中縣的知名辣椒醬。很好奇,這家店怎麼會進這款舊臺中縣在地的辣椒醬,不知店家老闆是否是臺中縣人呢?其實,板橋還蠻多中、南部上來打拚工作的人,會進這個辣椒醬,倒也不奇怪。雖然,我較不偏愛這種酸酸甜甜微辣的辣椒醬,畢竟上面的成份,會發現其實有不少人工添加物,好奇的倒出一點點,嚐一下味道,很像吃芭樂沾梅子粉的味道,梅粉的酸味,滋味還蠻特別的。
無標題
蚵仔乾麵
點了一碗乾麵,來的時候是看不到麵的,上面舖滿了滿滿的、肥美的蚵仔,照片中的麵,還是我刻意挑起黃麵的。否則,如果不這樣弄,還以為我點了一碗乾蚵仔哩。簡單的豆芽、韮菜、醬汁、蚵仔,就成了一碗乾麵,大多數人還是會另外加上面的辣椒醬,果然是很臺中的吃法,但是,對我而言,味道和鹹度都夠了,不加也無所謂。蚵仔非常肥美,這樣吃麵還蠻過癮的哩。
無標題
蚵仔煎
是乾餅式的煎法,蚵仔一樣很多,還好沒有太多的粉水,主要是蛋,我倒是覺得這個加辣椒醬還蠻好吃的。

下次再試蚵仔湯、蚵仔餃和蚵仔酥吧,看了好多人點耶,如果不是自己吃不完的話。

電話:02-2960-1089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15:00-02:30
星期四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