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食記】新北市永和區∣HANA壽司一店

無標題
HANA壽司一店菜單與座位區
2017.2.7

中午在朋友Jean Yang的邀約一起到四號公園附近午餐。看了先前朋友給的網站,才發現位置離常去的咖啡店很近。而且所在位置,有一段時間還常常經過,在剛開始到四號公園喝咖啡前,都會先在頂溪站下車,走去吃某家清燉牛肉麵,再去喝咖啡,而這家店,就在必經道路上。經朋友說明,我才知道,她會知道這家店,是拜我所賜。一開始我不能理解,經朋友說明,才晃然大悟!很久以前,我曾經寫過一家非常好吃的壽司店,朋友有天要去吃,卻發現店消失,而意外找到這家好吃的店。即使是平常日,生意都非常好,位置也不多,就一條長長的檯子,幾個位子,有限制用餐的時間,也可以預約。這是檯子上的橙皮條、醃白蘿蔔、醋薑片和新鮮芥末泥。橙皮條、醃白蘿蔔和薑片都很好吃,我在食物還沒端上來前,已經嚐了一大半。芥末泥是新鮮研磨的,有清香氣,微辣而不嗆。
無標題
沙拉
因為點的是套餐,有附沙拉、味噌湯和甜點。沙拉裡面都是蔬菜,洋蔥、蘆筍、玉米等各種蔬菜,搭配師傅自己做的醬汁,爽口不膩,每種蔬菜的滋味和口感都可以品嚐得到。
無標題
鯖魚丼飯套餐
朋友和小孩共食的主餐是鯖魚丼飯,鯖魚烤得很漂亮,光是用看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一定很好吃。
無標題
HANA極上海鮮丼飯套餐
昨晚先研究過菜單,就想是要吃上面照片的海鮮丼還是握壽司。想不到,真的坐在桌前,依然掙扎,結果心裡的選擇是海鮮丼飯勝出。不過,有機會再來訪,我一定會點握壽司的。當然,「HANA極上海丼飯」一定是店家的招牌之一,將金桔汁淋上魚肉後,我就開始享用。有肥美新鮮肉質彈牙的牡丹蝦、當然蝦頭也不可放過。還有軟嫩鮮美無比的海膽,有清甜爽口的紅魽,還有軟嫩的鮪魚,油脂香氣十足的鮭魚,白色的魚肉我忘記問師傅,也非常軟嫩好吃,而且有灸燒過,多了一股燃脂的香氣。還有晶螢剔透的鮭魚卵,又讓我回想起2005年北海道旅行的自製鮭魚卵丼飯。魚肉我習慣分別取食,依序抺上芥未泥,再夾起蘸一點醬油。配著飯吃下,白飯口感彈牙,有本身的甜味,再配上一點薑片或醃白蘿蔔,或是穿插新鮮小黃瓜片做收尾。再換上另一塊魚肉細細品嚐其滋味,或是嚐嚐厚實飽滿的玉子燒。美味,飽足。灑在蝦與魚肉上頭的青蔥末,刀工了得,沒有嗆味,只有香味與甜味,作為魚肉提味。
無標題
味噌湯
哎呀,照片敗筆,左下角的濕紙巾袋子忘記了。裡面有鮭魚肉、嫩豆腐、海帶嫩芽、柴魚片、白蘿蔔片等,料多味美,湯頭不會太甜或太鹹,濃郁又口感剛好,而且還有味噌本身的豆類香氣。
無標題
抺茶奶酪
原本以為在抹茶奶酪上面的是紅豆,但是,似乎是黑豆啊,很好吃的黑豆,抺茶奶酪口感扎實又滑嫩,不是水軟的。想不到,吃到底部,下面舖了一層薄薄的抺茶粉,不苦,剛好滋味一層一層的由上往下帶出來。

謝謝朋友的好食分享,意外的吃到好美味的丼飯,下次再來吃握壽司。只希望,下回再來不要像今天一樣錯過店家門口,因為從以前常去的咖啡店走過來,直到已經走到永貞路,才發現錯過。再往回走,才發現掛在騎樓那低調的燈籠,店門口完全低調到很容易就錯過了。

電話:02-2926-3156
消費:現金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