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大同區∣馬來亞餐廳

 2023.4.30

和一位志工朋友從Covid-19爆發後到今天,整整兩年多沒見面。志工朋友約我今天一起共進晚餐,我選了1958年即營業的馬來亞餐廳,想一起品嚐港式點心。會想選這家的原因是,週末有經過該店,發現門庭若市、熙來攘往的人潮,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和志工朋友討論後,決定到這家店用餐。

馬來西餐廳

好奇店名為何叫馬來亞?明明從菜單發現販賣的是廣式點心和大菜,還有老師傅做的廣式月餅,那麼,馬來亞之名由何而來?為何能1958年營業至今?我的心裡有好多的疑問。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很有時代感,像是凝結在某個港式飲茶臺灣火熱流行的階段,屬於那時候的華麗與大氣,還有一定年紀的工作人員,仍保熱情又暖心的服務,絲毫無讓我感到不適的壓迫感。

臘味蘿蔔糕

臘味蘿蔔糕很道地,充滿大量的新鮮蘿蔔絲,還有臘肉碎末在其內。外部煎得香酥充滿微微麻點,內部軟嫩有彈性,很美味。

鮮蝦鮮腸粉

鮮蝦鮮腸粉內的完整蝦仁,醬汁鹹度適中,鮮美可口,蝦仁本身有彈性。

花枝餅

花枝餅是外面用春捲皮包入花枝漿和魚漿混合餡,慢煎雙面至焦黃,內餡熟透。不油不膩,口感扎實,咬一口和咀嚼,濃郁花枝香氣不斷襲來。

桂林馬蹄條

桂林馬蹄條,外面春捲皮酥脆不油膩,內餡是甜的,但是甜而不膩,很好吃的馬蹄條。

鮮蝦腐皮捲

鮮蝦腐皮捲,腐皮外表酥脆,內部用魚漿包住新鮮蝦仁,扎實又彈牙口感,滋味鮮美。

西杏蝦捲

西杏蝦捲第一次看到,而我,每次只要吃港式點心,逢蝦必點!但是,西杏蝦捲讓我驚豔!外表上附著滿滿的杏仁片,內餡有完整蝦仁,蝦仁之外是甜口味的,類似奶油白醬的醬料,在蝦仁和白醬其間,還有包入新鮮鳳梨塊,滋味鹹甜,鹹中帶甜,甜而不膩,鳳梨解了對甜白醬的膩感,反而更能襯出蝦仁的鮮與甜,味道、香氣、口感三重奏。

美味蒸鳳爪

美味蒸鳳爪的作法是第一次看過截然不同的料理方式,但是從皮到骨都非常入味,皮卻完整而不破,又能軟嫩輕易骨肉分離。

豉汁蒸排骨

豉汁蒸排骨入味,完整吸收豆豉汁液的鹹香氣息與味道,排骨上的肉與筋,輕而易舉能骨肉分離,愈嚼愈香,縱使吃到涼掉,豉汁滋味依舊能散發出來。

水晶鮮蝦餃

水晶鮮蝦餃一上桌,我有愣了一下。總覺得和既定印象中的水晶鮮蝦餃個頭好像小了一號,不知道這才是原本的大小,還是現在新開的嚲將個頭做大了呢?不得而知。但是,外皮彈牙,內餡扎實,完整蝦仁,香氣、滋味新鮮美味。

奶油焗白菜

奶油焗白菜現在在新的港式飲茶店幾乎看不到,只有在較老派的酒樓和餐廳才有可能見到踨跡。既然馬來亞餐廳的菜單上有,自然是要點一份嚐嚐。喜歡表面烤到焦香,不過奶油白醬口感濃郁,又香滑可口,白菜軟爛與奶油白醬你儂我儂。

馬來西的港式點心,非常好吃!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好又熱心,雖然訂晚上六點,我們下午五點半就到,在完全不趕時間,邊吃邊聊的狀況下,我們慢慢吃到餐廳打烊。真是既開心又滿足的一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