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淡水區∣ 悠悠自適咖喱 JITEKI じてき 洋食 珈琲

 2023.6.23

悠悠自適咖喱 JITEKI じてき 洋食 珈琲

拿東西到淡水給五專同學,同學知道我要去。提起上次心心唸唸要帶我去的咖哩店,就是這家「悠悠自適咖喱 JITEKI じてき 洋食 珈琲」。

店內空間、裝潢與氣氛

這是一家只有七個位子的店,店內空間不大,內部裝潢全是老闆一人搞定,很有特色和氛圍。餐點現點現做。

蛋包飯咖哩

「蛋包飯咖哩」是同學小孩的餐,蛋看起來很香滑軟嫩,同學的小孩自己把這盤咖哩吃乾抹淨,盤底朝天。

招牌的豚適咖哩

「豚適咖哩」咖哩浮著一顆半熟蛋,好吃新鮮無腥味,飯用秈米,豚適咖哩的豬肉是瘦肉,肉汁封在裡面,不柴不澀。配菜有茄子、節瓜、南瓜、胡蘿蔔、青江菜、蕈類,現點現做,好吃又滿足。

肉醬乾咖哩

「肉醬乾咖哩」微辣,微微甜,豬絞肉有嚼勁,配菜一樣。飯和肉醬上,同樣的一顆半熟蛋,一樣新鮮無腥味。也是很好吃,風味和口感、香氣大不同。

要先訂位,準時到。生意很好,客人不斷上門,等候內用或外帶,真的是絡繹不絕。真的是「巷仔內」才會知道的店,也知道同學為何一直唸著想帶我來吃,總算這晚同學帶我吃到,因為真的是好吃的一家店。

老闆自己也有賣咖啡,自己烘豆,不過賣咖哩就沒時間賣咖啡。據同學說,老闆的經營時間和型態有打算調整。只能說,來的好不如來的巧。到淡水這天,還碰到淡水清水祖師遶境,熱鬧的很!很會挑時間。午後下了一場超大雨,下班時雨已變小,到淡水時,雨已停,真是幸運。

後記:吃完咖哩,同學載我到捷運站搭車。八點上捷運,小瞇一下,東門站醒來,知道不要再瞇,因為下一站是中正紀念堂站,要換松山線到西門站換板南線回家。怎知一瞬間又睡著,再次醒來已經到象山站,整整搭了一小時,還坐過站。只好原車往回坐,不敢再瞇,只好拿手機出來,到中正紀念堂換線,到西門再換線,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整整晚了一小時。也許是放鬆,也許是開心,也許是累了,所以坐過站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