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食記】臺北市文山區∣景美義興樓台菜Since1938

 2023.6.27

上午11點到景美做物理治療,做完已經下午快1點,要找地方午餐,知道景美一帶的店家下午2點休息。想去高傳棋老師之前臉書分享的「義興樓」試菜,先打電話去,接電話的大姊要我快走過去,在下午1:30前抵達,快速的點菜,一方面餓了,另一方面不想誤了店家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

義興樓外觀

義興樓內部1樓

義興樓有1、2樓,空間一樣大,都有4張圓桌。我坐入口旁的4人小桌。應是過了用餐高峰,只見兩桌人,從他們彼此和老闆娘的對話可知都是多年老主顧。對了,接我電話的就是老闆娘,等待我的菜上桌中。

餐具

餐具簡單又乾淨,整體環境也明亮乾淨,感覺舒服。要來可事先訂位,要坐1樓,可訂位時告知保留。

手工粉肝

「手工粉肝」入味鹹度口感剛好,粉嫩有彈性,不老也不乾,還有番茄和薑絲可以配。

白飯

「白飯」,可能有人會覺得白飯幹嘛拍?在我個人認知中,有好吃的菜餚,沒有好吃的飯也是白搭。店家的飯品質不錯,是好吃的,配得起這些台菜。

豬腦蛋

豬腦蛋切面

「豬腦蛋」在其他家的台菜,坦白說,我沒吃過。敢賣豬腦我就敢試。因為豬腦要夠新鮮,才不會有腥味,再來,其前置處理很費工,也很花時間,是手路菜,必點。豬腦蛋外酥內嫩,新鮮,鑊氣足,香氣滿溢。冷掉依舊外酥內嫩,毫無腥味,鑊氣、香氣依舊。

蛤仔湯

「蛤仔湯」清爽清甜,蛤仔肉煮剛好,沒掉,肉質彈性,味新鮮。

炸芋頭(台語芋棗)

「炸芋頭(台語芋棗)」外酥,內餡滿滿芋泥超軟綿細緻,芋頭本身甜而不膩,滿滿芋頭香氣和味道,純手工搓製,超好吃!剩8粒打包回家。

手工雞捲

手工雞捲切面

「手工雞捲」腐皮酥脆不油膩,內餡是豬肉塊和洋蔥丁,肉塊彈性,洋蔥清甜,醃白蘿蔔和芫荽很對味,醃漬的嫩薑好吃解膩,白胡椒粉香氣濃,提味,純手工製作。哦伊係~

麻油腰子

「麻油腰子」湯頭清爽,不油膩,自然甘甜,腰子新鮮無腥味,鮮嫩帶脆,老薑片乾煸,青蔥段和枸杞的甜味和香氣,整體吃來不燥不上火,很美味。

以上,都是點小份的,想點的都好吃。總算在下午2:10吃完,趕快買單。老闆娘和資深工作人員態度都很好,超nice,讓我覺得很舒服。


後記:結帳時老闆娘好奇問我怎會這麼晚才吃飯,告知在附近做物理治療完,才趕過來吃飯。老闆娘問,物理治療做多久,我說兩年多,一開始每週去一次,後來一個月一次,一次一小時2000元。老闆娘想試試,立馬打給物理治療師,加了老闆娘的Line,把老闆娘的Line給治療師,治療師的Line給老闆娘,讓他們互加對方去約時間。希望老闆娘身體健康,能繼續經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