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旅行】印尼峇里島∣早餐

 2023.9.26

吃早餐的餐廳

Kopi Kosong  黑咖啡

印度咖哩、烤餅、印度香料飯等

印尼的椰絲和斑蘭糕點

印尼菠蘿蜜、斑蘭、椰奶等糕點配印尼辣椒

印尼沙拉

印尼水果和優格的現打果汁

中華美食故意拍的,正體字耶

魚肉、咖哩、香料飯、蔬菜等

斑蘭糕點、水果(鳳梨,Longan和不知名的圓黃色果肉)

Longan

蘋果、木瓜、楊桃、百香果

Egg Benedict 班乃迪克蛋

樹番茄內部

樹番茄

來吃早餐,選定位置,先坐下來,工作人員先來詢問要什麼飲料,茶或咖啡?原先說Black coffee,不過工作人員進一步詢問是否要糖、奶、肉桂等,我直接回Kopi Kosong,工作人員立即出現會心一笑的表情。現點現煮的黑咖啡,待咖啡上桌,確實是無糖無奶黑咖啡,不苦也不澀,好喝。然後先走一圈,有歐美食物區、印尼食物區、印度食物區、泰國食物區、水果區、飲料區、中華美食。我是沒有拿中華美食,但是看到正體字還是覺得蠻有趣的。大致上以印尼食物為主,一開始拿了印度咖哩、香料飯、烤餅、泰式咖哩等,慢慢吃完,都很美味。接著,取一塊印尼的椰絲和斑蘭糕點,佐蘸醬,美味。拿了印尼菠蘿蜜、斑蘭、椰奶等糕點配印尼辣椒吃,別懷疑!印尼糕點就是要配又香又辣的辣椒吃,實在是好吃的糕點,過癮的辣椒。不過,照片右下角的糕點不知道是什麼,是鹹甜的。印尼沙拉是現點現做,工作人員做好會送到桌上。我嘛,全部的食材都要,調味料都要加,而且要辣,辣度比照正常印尼人的辣度,工作人員驚訝!再三向我確認,我確定,點頭如搗蒜。有香辣,有花生醬料和多種香料,好過癮又美味。現點一杯印尼水果和優格的現打果汁,非常好喝,不會太甜膩。第一輪結束,進行第二輪進食,取了烤魚肉、咖哩、香料飯、蔬菜等,依舊很美味。取了斑蘭糕點、水果果肉,現場工作人員現切,去皮去籽,都好吃,清爽有甜酸滋味。(鳳梨,Longan和不知名的圓黃色果肉)倒是Longan這水果,我有吃去殼的,也有自己取未去殼的吃。但是,我覺得是另一種水果,因為不像龍眼厚硬,很好剝。很像我在新加坡吃過的水果,殼很軟,一擠就脫殼而出。再取一盤水果,蘋果、木瓜、楊桃、百香果,都很好吃,蘋果雖小,但是口感脆又微酸清甜,楊桃脆而清爽甜,百香果微酸清甜,有清新的荔枝味,我超愛的。Egg Benedict 班乃迪克蛋,蛋超新鮮,無腥味,蛋黃很濃稠,非常香濃。Tamarillo  樹番茄,皮較厚稍硬,內部有籽,我都吃下去,果肉像番茄口感。從一開始吃到時間結束,就是當早午餐吃,省了一頓午餐,又能休息,準備參加下午和晚上的活動,也是此行的重點和必來原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