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旅行】新加坡∣Nyonya Kueh 娘惹糕

 2024.2.8

Nyonya Kueh  娘惹糕

友人的同事,與我素不相識。只聽友人說我要到新加坡,特地買了一盒新加坡當地好吃的Nyonya Kueh  娘惹糕,說要讓我嚐嚐。真心感謝!我是真的非常喜愛Nyonya Kueh  娘惹糕呀。

Nyonya Kueh  娘惹糕是新加坡在地的Peranakan土生華人所製作。Peranakan土生華人是新加坡在英國殖民時期,下南洋的華人與新加坡當地的馬來人結婚,所生的後代。男子稱Baba峇峇,女子稱Nyonya娘惹。因為是Peranakan土生華人的Nyonya娘惹所製作,所以稱為Nyonya Kueh  娘惹糕。

Nyonya Kueh  娘惹糕種類多元,使用糯米、木薯、椰漿、椰絲、香蘭、蝶豆花綠豆泥、花生粉、參巴醬、椰糖等製作。

Nyonya Kueh  娘惹糕

①椰絲蝦皮和糯米,做成的,鹹甜、有辣等口味,糯很軟糯,有椰絲、花生碎顆粒、蝦皮和參峇醬的口感和香氣。

②糯米包椰絲,部份的糯米有蝶豆花的染色,所以是藍色的,口味是甜的,有梛絲香氣和椰糖甜味,美味。

③下面是糯米,部份有蝶豆花染汁,上頭有椰絲、椰糖,甜口味,好吃的糕點。

④Koo Kueh龜粿:對我而言,就是迷你的紅龜粿 An Koo Kueh。皮有彈性,無甜味,內餡包的是微甜的綠豆泥。很好吃!

 Kuih Talam達蘭糕:綠色是班蘭葉汁染的,有濃郁的芋頭香氣、椰奶香氣,白色是椰奶,口感有彈性又滑嫩。

⑥糯米捲,有蝶豆花汁液染色的糯米,有椰絲,有鹹口味的蛋白質顆粒、條狀餡,有辣味,美味。感謝分享好吃的新加坡Nyonya Kueh  娘惹糕。Yumm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