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

去淡水竹圍找同學

  下班後,搭捷運到竹圍找同學。厚…平常很少去淡水,下班時間,捷運根本坐無虛席,一路從台大醫院站站到竹圍站。腳還真不是普通的痠啊…

  和同學去吃麻辣臭豆腐,我嗜辣的程度,同學是心知肚明。所以早就見怪不怪,當我跟老闆娘說我直接要「極辣」時,她居然還建議我先吃「大辣」就好,因為 從來就沒人點過最恐怖的「極辣」,我是第一個!先嚐了一口湯,是有辣,但是一點都不會麻,而且他們的是辣椒粉製成的,所以一點都不香。味道很像是天下第一 辣的味道,所以我又去跟老闆娘「嗆聲」,說她們家的大辣根本不怎麼辣。進而又拿了一匙的辣椒再加到我的麻辣臭豆腐中。只是他們的麻辣臭豆腐真的太貴了,也 不過才一塊豆腐要價NT60!酢菜放的太少,木耳加太多了!如果,酢菜再多一點就比較好了。臭豆腐再加一塊,我比較能接受。另外,非鴨血而用豬血,實在也 是很奇怪的作法。用豬血的口感比較不好!

  吃完麻辣臭豆腐,又吃了香雞排、薯條、烤雞排和一杯冰奶茶。原本還要去喝咖啡,實在是已經不行了,早早掛上免戰牌!

  一邊吃著雞排,一邊和同學走到她的租屋處。這還是她到淡水馬偕工作以來,我第一次到她住的地方。可見,竹圍對我來說真的很遠!聽同學聊著最近在工作上所遇到的一些人事,真是讓最近同樣心情不佳的我,有著相同的感受。只能相互勉勵!

  上午,華視新聞部的一名記者來電,居然來問我們假日活動的事情。說是要來進行拍攝訪談??下午,那位記者又來電,確定這星期六要來拍攝活動的情形。實 在很好奇!他們是從哪得到的消息,我們的活動,都已經進行了快一個月,怎麼才要來拍呢?這真是有夠奇怪的事了。莫非真的像同事所說,愈接近過年,新聞愈 少;所以連我們這種新聞,他們也要來報導?或許吧…要拍就來拍吧,反正到時候忙翻的又是我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