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8日 星期五

陰雨下班後

  下班後,在公司樓下看到一輛公車停在前面,好奇的去瞧瞧!唷!是「燈節公車」哩!看來是要載大家去仁愛路、市政府看「台北燈節」(2005台北燈節「舞光十色 台北城)哦!上面還貼了公車路線圖呢!因為明天就點燈啦!今年的燈會,舉辦地點和往年不同。以前都是在中正紀念堂和其週邊,今年改在景福門到市政府之間的仁愛路舉行。

            
燈節公車 PHS J100       台北燈會公車路線  PHS J100 

  本來想說今天晚上找媽媽一起去看,其實,我只是想去看主燈啦!看今年設計成什麼樣子,另外,我想仁愛路設計成燈海隧道,晚上看起來應該也很不錯吧。這樣,我就可以帶著我的Canon G5拍照囉!但是,晚上下雨,媽媽就不想出門了。只好改天再去了…

  之後去搭捷運,在台北車站搭車。結果聽到往新埔的列車員廣播:「因車輛調度原因,本列車只行駛到龍山寺站。請往江子翠、新埔站的旅客於西門站或龍山寺站改搭下一班列車。」這…這是幹嘛?再想一次,就生氣一次。下面就是我投書到台北捷運公司的E-mail內容:

寄件者:×××
日期:2005年2月18日下午07:37
收件者: email@mail.trtc.com.tw
主旨:有關今日(2/18)車輛調度問題

下班時間,於台北車站上車。只聽到列車駕駛員廣播:「因車輛調度原因,本列車只行駛到龍山寺站。請往江子翠、新埔站的旅客於西門站或龍山寺站改搭下一班列車。」

只說明車輛調度,卻沒說為什麼要調度?這樣就要乘客下車!這就是你們的調度方式?為什麼到江子翠、新埔的民眾就要在龍山寺換車?而不是一趟到底?讓我有不被受尊重的感覺,難到在江子翠、龍山寺下車的都不是人嗎?

原本以為只有我這一班這樣,沒想到剛到家沒有多久,親戚也打電話來,說他人在龍山寺換車,還打來問我這是怎麼回事?她也是非常生氣。為什麼坐趟車,還要中途換車?今天臨時有急事的人,卻被你們這樣一搞,時間耽誤到。請問,你們要如何面被你們耽誤到時間的社會大眾?

當然,我知道是因為「台北燈會」的關係,所以才調度。但是,車輛不夠,捷運公司要想辦法。而不是叫民眾中途下車,這樣算哪門子的調度?把往江子翠、新埔站的民眾全趕在龍山寺,這樣算什麼?難道這就是捷運公司的調度方式?沒有別的方法了嗎?真是令人非常生氣…

  以上,就是信件內容。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呢?我是覺得一定要反應,因為這是捷運公司的車輛調度有問題。車輛不足,總不能這樣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