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5日 星期六

2003、2004培訓班結訓夥伴聚會

  今日好冷!不過,該作的事依舊不能少。二月下旬,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寄來E-mail。原來是去年(2004)12月7-10日,我去參加由他們所舉辦的2004生物多樣性培訓班。今天1、2屆的學員將要聚集在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教學園區進行聯誼。並且,討論、分享結訓之後,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在推行生物多樣性方面,所進行的努力與阻礙,或是心得,一併在今日的聯誼上全盤脫出!

   除此之外,第1、2屆的學員,一同觀看兩屆學員在上培訓班時的照片,並發現兩屆之中,所上的課程是有所不同。而且,表現也是不一樣的。另外,第一屆學 員,也是志工種子教師的陳超仁。在今天的聯誼上,也是幫我們在屈尺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教學園區解說的主角。原來,這個地方,原本是一個檳榔園,並且被丟滿了 一堆的工業廢棄物。一年多前,陳超仁技士在第一屆培訓班結訓之後,也提出推展生物多樣性的承諾。於是,在他發現人本服務會要整理這邊時,他自薦要協助這裡 整理,並自願擔任解說,以推動大家認識生物多樣性。才會有我們現在看到的規模,雖然地方很小,但是,裡面除了原本的檳榔樹外,其他都是陳超仁技士在屈尺地 區所採集的原生種植物。以種籽、插枝的方式進行種植,所以我在裡面可以看到他為生物多樣性所投入的心血與努力!不過,一年的時間,種籽就長成了樹!

   最後,我們大家又分享一些今日的心得與對推展生物多樣性的展望後,結束今日聯誼。期待下次聚會…下面則是今天我在園區所拍的一些植物照片,不過,這些 都是縮小過的。都只有幾KB,在HCC's photo,有比較大張的照片,但是,也是有修改過囉!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哦!


含笑花


魚鷹


鳥不踏


刺蔥




苦楝


水壩興建後,從濛濛谷變成濛濛湖





  對了,今天天氣非常冷,除了玉山、太平山…等下起雪外。連清境農場、阿里山、杉林溪、屏東北大武山都有下雪!真是恐怖呀!還有,今天開始,同時也是「夢幻部落-2005烏來溫泉櫻花季」呢!(新聞稿)其實本來在聯誼結束之後,我還有點想去烏來看櫻花。只是也四、五點了,再加上往烏來的車也愈來愈多。連往台北的方向也開始出現塞車現象。還是打消念頭,快快回家去…想前往的人,不妨搭乘捷運到新店捷運站後,再搭乘烏來賞櫻專車前往。可以先上網查詢一下賞櫻專車的收班時間哦!

6 則留言 :

  1. 好誇張!連埔里的山都下雪了?消息來自今天的聯合新聞網

    回覆刪除
  2. 刺蔥長得這樣喔,
    我還以為是蔥但長有細刺(汗)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花花草草的,
    下次一起去吧(笑)

    回覆刪除
  4. 我有吃過刺蔥作的餅乾,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刺蔥…

    好啊,下次一起去。^^

    回覆刪除
  5. 又快到客家桐花季了耶,
    好像很好玩,有計畫嗎??
    另,好像7-11又要開始賣客家便當了(汗)

    回覆刪除
  6. 對啊,四月左右是油桐花季。
    應該會去吧!
    北部好像是桃竹苗耶!
    明天下午我跟主管要了半天補休
    應該會去陽明山拍櫻花才是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