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日 星期五

David Roth - Pearl Diver 大衛羅斯 / 採珠人


DAVID ROTH Posted by Hello

   昨天下午到La Crema喝咖啡時,聽到老闆放這張非常有鄉村風味的專輯。我原本就沒聽過這個人,一開始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只是覺得他聽他唱歌好舒服。他的聲音非常的乾 淨,讓我一聽就愛上了。而且直覺這是一張非常耐聽的專輯!直到我要離開La Crema之前,我才問老闆,這張主唱者是誰?是什麼專輯?才得知這個令我迷戀的聲音的主角,名為David Roth,這張專輯是Pearl Diver。只是去過La Crema的人都知道,老闆店裡除了好喝的咖啡與好吃的蛋糕之外,還有就是很棒的音樂與音響。所以,在那邊除了享用很好的咖啡與甜點外,還有聽不完、聽不 膩的音樂!只是老闆是個發燒友,所以,他放的音樂大多是LP,而非CD。當我問起這張時,看到老闆的是LP時,很害怕就此會買不到這張的CD,因為有LP 不見得會有CD的。探詢老闆,確認應該會有CD後,於是,我先抄下專輯名稱與主唱者姓名後。剛才利用神通廣大的Google,找到「JOY AUDIO發燒片專賣店」 網站,有這張CD,於是先逛了這個網站,發現挺有規模的。而且,LP、CD都是滿有水準的。(其實這都只是我的直覺罷了!)我根本就沒去過這家店啊。但還 是下了訂單,而且,其實到後來根本不只買這一張…敗家啊!不過一開始在網路上下單時,信用卡線上刷卡有點問題。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的小姐態度非常的親切, 在詢問我購買的CD種類後,幫我查詢確定沒有完成交易後。將我訂購的資料刪除後,再請我重新使用一次,若有問題,她再幫我進行後續動作。當時,她在幫我查 詢時,她發現我是用行動電話打時,她還先問我是否要先掛斷,待她查好後再回電給我哩!服務態度挺不錯的,而且知道我住板橋後,鼓勵我直接到她們店裡去買。 那時已經是晚上10:30左右了耶!這個店家和網站的服務讓我覺得很不錯,我想,持續去他們店裡敗家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專輯簡介

大衛羅斯 / 採珠人
David Roth - Pearl Diver

TAS 發燒天碟

我 寫歌的目的之一,是要為這個需要更多美麗事物的世界帶來美麗的事物。」來自芝加哥的吉他歌手大衛羅斯如是說。他在美國受到民謠前輩Peter Yarrow、Noel Paul Stookey(彼得、保羅與瑪麗)等人的大力讚揚。「心靈雞湯」的作者傑克坎菲爾德更大力推薦:「他與他的音樂會觸動你的靈魂最深處,他會讓你歡笑、哭 泣,激發你向上奮發。」「採珠人」是他首張Stockfisch專輯,這位有著奶油般細緻柔軟甜美男中音的歌手以十三首歌曲,首次與美國以外的聽眾見面。 專輯同名歌曲描寫一個採珍珠時被困在水中的採珠人,從海底觀察陸地的種種趣事,既幽默又帶著環保意識,最能代表大衛羅斯的特殊寫作風格。當然,重新翻唱 Don McLean不朽經典「Vincent」對任何一個歌手來說都是高難度挑戰,而大衛羅斯以更豐富的編曲作了成功的嘗試。製作與錄音仍然由 Stockfisch的老闆Gunter Pauler一手包辦,將大衛羅斯收放自如的歌聲起伏成功的捕捉下來,一如其他的Stockfisch唱片,乾淨、充滿細節,又不帶任何壓迫感。

1. Before I Die
2. Bake Sale
3. Rising In Love
4. Pearl Diver
5. John and Josie
6. The Jordan Waltz
7. Vincent
8. Mother´s Day Card
9. That Kind Of Grace
10. St.Blasien Breath
11. Flag of Hope
12. Some Kind of Hero
13. Lullaby

JOY AUDIO 發燒片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和平醫院旁 )
電話:(02) 2311-9566/ 0932-217-017
傳真: (02) 2311-9568
E-mail: joyaudio@joyaudio.com.tw
營業時間:下午 1:00 ~ 凌晨 1:00 ,全年無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