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喝咖啡、逛誠品


福爾摩沙變形記 An historical and geographical description of Formosa(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用過餐後,約下午1點半先到克立瑪喝2杯葉門摩卡,再到普羅喝了1杯用illy和2杯用Lavazza煮的Espresso。時約4點半,在步行到敦南誠品去逛逛!在逛2樓時,無意間發現George Psalmanaazaar寫有關於Formosa的「偽書」!在博物館看到的是真品,而且是英文的,沒想到在現代,居然有人把這本「偽書」翻譯成中文!真是令我感到好奇,當下就拿了一本,打算沒事時慢慢看,瞧瞧Psalmanaazaar在幻想中,把Formosa形容成什麼模樣?

  離開敦南誠品,準備搭捷運回家作晚餐。卻覺得整個人頭暈不說,還一直有想吐的感覺。回到家之後約6點,由於老媽晚上要到社區大學上課。我先準備晚餐,只是,在作菜的過程中,卻覺得人愈來愈不舒服。想吐的感覺是愈來愈強烈!菜餚上桌後,我連一點胃口也沒有,只吃了兩塊芋頭糕、一點高麗菜、喝了2碗的蛤仔湯。就再也吃不下,但是,頭暈、想吐的感覺並沒有因此而消失。反而是愈加嚴重…實在是受不了,只好到廁所去催吐,把剛才晚餐吃的全給吐了出來!剛吐完有好一點,可是過不了多久,依舊不舒服。我想,應該是咖啡造成身體的不適吧!看來今天晚上不能好好睡一覺了,咖啡因的副作用,開始展現了。也許是身體代謝咖啡因的速率變慢了,開始要將咖啡減量了。老了…

  又去吐了一次,而且又吐出一堆東西出來。這也就算了,還吐到胃抽筋,實在是有夠痛的!感覺真不好,當下考慮,將磨豆機與美式咖啡壺送人,是否要來戒咖啡?

9 則留言 :

  1. 哇﹗這樣喝﹗服了你﹗mocha本來已經很強了﹐再加expresso,胃酸太多了吧﹗想必也
    是不加糖﹖我也是積極地戒﹐醫生說再喝下去﹐胃可要出大問題了﹗你平時不按時
    吃飯﹐工作又做這麼晚﹐你以為你很壯啊﹖﹗(PAISAY﹐囉唆了點﹐呵呵。。)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把今天吃的東西全吐光,吐到食道有些灼傷吧?因為痛痛的,應該是胃酸造成的。一次就夠了…
    剛才才去煮了一鍋酸辣湯來喝,怕沒胃口喝不下,還加了許多的「白胡椒粉」,為的是讓胃口大開,希望在熱熱辣辣酸酸的湯的暖胃之下,感覺能好一點!

    回覆刪除
  3. 你今天好點了嗎﹖

    回覆刪除
  4. 天啊~ 怎跟我一樣的悲慘?
    真的要開始酌量了啦
    好點點了沒啊?

    回覆刪除
  5. 今天依舊沒什麼胃口
    早餐帶了一根香蕉和一盒外婆作的芋粿,不過芋粿是我自己煎的。結果,芋粿根本吃不下,整盒送給同事吃,我只勉強把香蕉給吃完

    中午和堂姐吃飯也沒什麼胃口…
    沒吃什麼
    反正整個人一整天就像是行屍走肉
    全身無力,就連講話導覽都覺得吃力
    很累很累

    回覆刪除
  6. 看医生,拿病假,休息休息吧。。-蠍子

    回覆刪除
  7. 要保重噢!

    咖啡這種毒品要酌量使用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