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Blog-部落格鄉村,「免費」高階功能?

blogtw-免費高階功能

  雖然已經很久不在鄉村部落格寫日記,畢竟有些不錯的blogger仍在鄉村繼續耕耘。不時也會上去看看他們的文章,只是較少發言。因為到目前為止,鄉村部落格的連線狀況仍是時好時壞,有時光只是要去看看文章,都不見得能如願。反正,狀況依舊,過了大半年還是沒什麼改善。

  只是昨天在看一些blogger的文章和留言時,在鄉村的站長部格看到一篇名為「免費高階功能!」的文章,內容就如同上面的圖片。看完之後,老實說,有種不愉快的感覺。雖然我已不在鄉村很久了,內容是說,只要在鄉村註冊滿6個月以上,即日起將會擁有「免費高階功能」,並被提昇為「高階會員」!這不禁讓我錯愕!當初我還在鄉村時,擁有高階功能的「高階會員」,可是要付費的。使用者付費,這我很讚同!現在,不用付費就可以變成高階會員,這和付費會員的差別只在於空間的不同罷了!現在付費的只是空間變成40MB,而免費擁有高階功能的blogger,則是維持10MB的空間。

  會有不愉快的感覺,原因就是我之前為了支持鄉村營運,我加入了付費會員的機制。後來,不順暢的連線,讓我覺得既是付費會員,除了擁有一些免費會員所沒有的功能外,在連線上卻沒有比較好。所以因為這個原因,還有其他的因素,我悄悄的離開鄉村。一直到現在,原本在鄉村的帳號還是付費帳號。站長並沒有因為我離開,而退剩餘款給我或是把我的付費功能取消。這我不覺得有什麼關係,只是,當我看到現在的免費會員可以享用與付費會員相同的功能時。就有種為鄉村的付費會員抱不平!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的看法罷了。

  比較一下現在的高階功能和之前的不同,之前所沒有的就是多了一個「WYSIWYG 即時編輯器」這樣的功能。可是網頁樣式與特效、上載或指定背景音樂、部落格與留言板命名、多本相簿、隨時升降人氣指數,之前都是付費會員就有的,也沒有增加新的樣式啊。現在付費會員,只是空間比較大罷了。這樣如何吸引使用者去申請付費呢?不過,空間也不是特別的大啊,才40MB而已。大家一定都是想說既然免費的會員只有待上6個月就可以擁有和高階會員一樣的功能,那只要用免費就好了。不是嗎?再說,現在有些免費的部落格的空間都比鄉村付費會員的空間來得大耶!像是「天空部落」有1G的空間呢!幹嘛要去用小小的40MB,還得付費耶。

網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