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珊瑚(SANVU)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一天

  這是今年第10個颱風,也是連續第3星期,在週末影響台灣天氣的颱風。只是和「海棠」、「馬莎」不同的是,它不僅是強度很小的輕度颱風。昨天才從熱帶性低氣壓變成輕度颱風的呢!也是很靠近台灣形成的颱風,而且,還是到目前為止沒有登陸的颱風。雖然沒有登陸,但它的外圍環流,還是為南部地區帶來豪雨。而北部地區,雖然距離颱風很遠,卻也是受到外圍環流小小的影響。從昨天下午開始,台北開始下雨,雨忽大忽小的。不然,就是刮大風,而且風勢還不小。一直到今天還是風刮個不停,降雨的機率也變高了。街上行人手上拿的,幾乎變成了傘花!

  中午和新同事去吃飯,飯後,我們到Starbucks喝飲料聊天。和同事不經易聊到不婚的原因,也知道新同事剛和新女友交往2個月。大我5歲的新同事說,他們根本不急著結婚,更不想生小孩。因為新同事下面還有弟弟,所以沒有所謂的傳統壓力!然後,又從不婚,聊到宗教、身後事。聊著聊著,同事忽然對我說,每次看我都是很樂觀、很愉快、很Nice的和同事們打哈哈、聊天。可是,在他來博物館的2個多月中,他總覺得,在我樂觀、愉快、快樂的背後,似乎有一部分的我,隱藏在這些因子的背後,那個我是很灰暗、很Blue的。沒想到,那個內心真正的「我」,居然被同事感覺出來了。只是,他不知道到底是哪個部份,造成我既灰暗又Blue。這是他現在還不知道的,當然,相信他應該永遠不會知道。而且,也想不出來的。只是,我還是很訝異,巨蟹座的他,是如何感受到外表樂觀的我,在內心卻是很灰暗的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