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電影-電車男


電車男電影日文網站電影中文網站日劇網站

  晚上同學找我去看「電車男」,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這部電影只有大略的印象,只知道起緣是日本BBS站真實的故事,不過,對於故事過程,卻是完全都不清楚。直到我晚上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是電車男在電車上因喜歡上愛瑪仕小姐,進而主動去阻止醉漢騷擾愛瑪仕小姐,作為故事發展的起點。從頭到尾覺得它很好笑,說真的,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世界上真有這種人,他的世界一切都是從電腦去瞭解?就連朋友也是在網路上一群素昧平生的人,還是網路的朋友幫他出主意的。而女孩子一看就是有錢人家,卻沒交過男朋友?也是很不可思議啦。而愛瑪仕小姐和電車男,在電影裡頭,我感覺好像是姊弟戀哦!有趣的是,那些網友,就像是沒有事一樣,好像不時無刻就在線上等著電車男的最新消息,然後讓他們再幫他想下一個辦法,或是幻想電車男與愛瑪仕小姐正在作什麼。有點誇張的是,電影快結束時,電車男終於在秋葉原街頭向愛瑪仕小姐述諸愛意,當然結局是美好的。只是電車男掉在街頭的眼鏡,怎麼沒有被踩破?過了好一段時間,網路的3名朋友到秋葉原,還可以撿到眼鏡?這實在是有點扯啦!好玩的是,我是看完這部電影回家後,才上網找到有關於《電車男》這部電影的一些網站。才從博客來網站知道,什麼是「中野獨人(所謂『中野獨人』,是『群聚在網路電子佈告欄(BBS)上的獨身男性』的總體虛構名字)」,什麼是「御宅族〈專門研究某嗜好的狂熱份子〉」,什麼是「秋葉男〈秋葉原街上,長相平凡、不修邊幅〉」,這些名詞是稱呼像電車男這類的男子。然後才知道,日本2ch留言板上的真人真事留言匯集而成,然後先在日本出小說,進而拍日劇,最後更拍了電影!《電車男》的發展過程算是滿戲劇性的,真是一個「特例」!除此之外,也發現不少blog在討論《電車男》,不論是小說、日劇或是電影。有的人還比較的小說和日劇與電影的差異,或是哪一個比較忠於「原味」等等。

討論《電車男》的相關blog...
richliu's blog
INDY500
The life, is too crazy
Akira's VOICE
其實還很多,只要用「電車男」就可以查到不少有關電車男的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