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餐廳-Carol et Ching 歐式創意料理(已歇業)

首先,Carol et Ching 歐式創意料理餐廳網站連結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民生路3段66號
電話:(02)8259-6767
時間:11:30-22:00,全年無休
刷卡:可,VISA & Master
可容納人數:40人(但是店看起來很小,不覺得可以坐這麼多人耶)
交通:捷運板南線新埔站下,五號出口出來,往前走約10分鐘

晚上和家人到附近的『Carol et Ching 歐式創意料理』吃飯,因為它是新開的,應該也開一陣子了。只是都只是經過,而還沒去品嚐。故利用晚上的時間去吃一次,因我下午就到台北去,所以我是直接去 餐廳,而家人較晚到。當我進入該餐廳時,已經是晚上7點40分了。該是吃飯時間,不過店裡卻是一個客人也沒有,只見到3位服務人員,女1名,男2名。當我 進去時,服務人員用著沒什麼精神的口氣喊「歡迎光臨」來迎接客人,第一印象就已經打折了。

由於是我先到,所以店裡唯一的女服務人員就 過來問我人數,並帶我到位罝坐。只是,按照常規來說,應該是她要在前面帶領我到位置上,結果卻是我走在她前面,卻頻頻回頭向她確認我的位置在哪裡。呃…覺 得很沒有安全感。然後,等我坐好後,小姐拿了一本菜單,倒了一杯水人就不見了。事前我跟她提2個人用餐,但是卻只拿一本來,也只倒了一杯水。後來家人打電 話來,連我一共是3位。等到家人來時,卻是只再拿了2本菜單,而水就只有幫我倒,另外2位家人的水都沒倒,我也懶得說,就自己倒了。還沒點菜,卻已經讓我 感受到該餐廳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有待提升。唉…

之後,因為我們點了3個套餐,我先列出文字。不過,我們有一、二道菜有更動,我再以圖片與文字作說明。菜單上的3個『全日套餐』如下:

卡蘿套餐 ...... NT 650→這是我吃的
卡蘿靜麵包佐青醬
山藥烤番茄沙拉
南瓜湯
蟹肉餡雞肉包番紅花海鮮燉飯佐香菜奶油醬汁
奶油醬汁
費南雪蛋糕
美式咖啡或紅茶

靜套餐 ...... NT 750→第2位家人吃的
卡蘿靜麵包佐青醬
綜合菇乾果沙拉
蘑菇湯
海鹽羊排蘆筍薯泥佐羊醬汁
提拉米蘇(家人不喜歡吃提拉米蘇,改為費南雪蛋糕。)
美式咖啡或紅茶

C&C 套餐 ...... NT 800→第3位家人吃的
卡蘿靜麵包佐青醬
五香雞沙拉佐小扁豆時蔬
南瓜湯(因考慮我的套餐已有南瓜湯,換馬賽漁夫湯。卻需額外多50元,我一直覺得奇怪,C&C套餐和CEC套餐不都是800元?為何要多加50元?不解…)
香烤明蝦番紅花飯鴨油麻筍佐海鮮醬汁
焦糖布丁
美式咖啡或紅茶

以上套餐,均另加一成服務費!接下來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晚上的套餐,並適時加上文字說明。

在「看圖說故事」之前,我先大略介紹一下餐廳的2位主角。根據網站上介紹…『 Ching,創意料理家,精通歐洲各國美食;Carol,留英碩士,愛戀普羅旺斯鄉村風情。Carol et Ching,兩個無可救樂的浪漫主義者,在倫敦相遇相知,回台後共同打造專屬的夢想世界。』…,所以Ching與Carol是2個人,而他們名字就很巧妙的安排在店名當中。而Ching曾到法國藍帶餐飲學校進修,學習正統法國料理。之後在歐洲數國共待了6年,嚐盡各國(荷、西、英、希、義與瑞士)美食,並習得不同料理方式。所以Ching是主廚,這麼說的話,根據網站上的形容,那個女服務人員,應該就是Ching嗎?我不曉得,只是我的猜測罷了!事實上,當我看到網站內容寫著「藍帶」時,我就想著,那麼應該是以法式料理為主吧。不過,卻又不盡然,店名取為「歐式創意料理」,很顯然的,就是有「改良」過,某些食材會以台灣生產的為主。除了法式外,亦融入歐陸各國的烹調方式,在今晚上的菜,我可以感覺得到有法式、西班牙式的作法,有的光是從菜名就可以感受出來。

卡蘿靜麵包佐青醬
卡蘿靜麵包佐青醬
三個人的都一樣,所以我只拍一張照片。也因為只有我們3人,所以店家是把3人份的麵包放在一起,一共是6片,然後,放一罐青醬,供我們取用。看起來和吃起來都還好,但也不難吃就是,但我不知道麵包還可以再續?我沒問,因為服務人員不會主動客人聊天,或是詢問人家的需求,我也就沒問了。

山藥烤番茄沙拉
山藥烤番茄沙拉
這是我的沙拉,口感很輕爽,應該是有加蘋果醋之類的,所以酸酸的。還不錯吃…

五香雞沙拉佐小扁豆時蔬
五香雞沙拉佐小扁的時蔬
這是第3位家人的沙拉,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我沒吃。家人也沒吃完,覺得還好。

綜合菇乾果沙拉
綜合菇乾果沙拉
這是第2位家人的沙拉,表面看起來菇很多,吃起來也是如此,乾果卻只有一點點。吃起來也是還好,沒有很滿足的感覺。

南瓜湯
南瓜湯
這是我的湯,很濃,不錯喝!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喝到後來覺得有點鹹…我的湯最濃最稠

蘑菇湯
蘑菇湯
第2位家人的湯,還不錯喝。

馬賽漁夫湯
馬賽漁夫湯
第3位家人的湯,也就是把南瓜湯換成這個湯,要額外加50元。一端上來,好濃好濃的魚味喔,喝起來感覺還不錯。

海鹽羊排蘆筍薯泥佐羊醬汁
海鹽羊排蘆筍薯泥佐羊醬汁
第2位家人的主菜,端上來時,沒想到只有3支羊排。害我們都不好意思拿,只切了一小塊嚐口味,算是滿清淡的,可以吃出羊排的原味與口感。不過,我想可能是想走法式的精緻路線,所以份量較一般的西式餐廳要來得少。後面的主菜份量也是不多…

蟹肉餡雞肉包番紅花海鮮燉飯佐香菜 奶油醬汁
蟹肉餡雞肉包番紅花海鮮燉飯佐香菜奶油醬汁
這是我的主菜,有著很濃的大蒜味與海鮮味,那海鮮味就是從蟹肉來的。還不錯吃,不過,份量少了些,可惜…不過,對一般人或是女人,應該算是足夠了。

香烤明蝦番紅花飯鴨油麻筍佐海鮮醬汁
香烤明蝦番紅花飯鴨油麻筍佐海鮮醬汁
這是第3位家人的主菜,有沒有發現,第3位家人的主菜和我的主菜都有「番紅花飯」,是不是有西班牙的影子?這個吃起,也是還可以,但是,以我來看的話,份量也是少了點。

費南雪蛋糕
費南雪蛋糕
我和第2位家人的甜點,口感上滿實在,但對我而言,確實是偏甜了些。對了,這蛋糕的口感,讓我和家人想起來,過年時的「發粿」,那口感和味道真的好像!這還不錯吃,配咖啡或是茶還滿剛好的。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
有聽到櫃檯用電動磨豆機在磨豆,也有聽到壓粉的聲音。後來去結帳時,才知道他們用的是espresso機煮的,事先有跟他們說水不要對太多,看到這麼大的杯子,就知道如果事前沒說的話,水可能會對更多。這是我和第2位家人的飲料。呃…重點是,不好喝。第3位家人的飲料是熱紅茶,我就沒拍了,因為沒什麼,然而端上來時,唷!紅茶用的杯子更大!當然水也更多了…

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
這是第3位家人的甜點,看起來很平常,往下一挖。歐!那焦糖是液體狀的,就像吃市面上的布丁一樣,水水的感覺。而不是比較正式的焦糖布丁,下面的焦糖是硬硬的。比較講究點的,還會用瓦斯在布丁上燒出微焦的斑點呢!這個完全沒有,吃起來也是很普通。

總結一句話,這家餐廳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壞。但是,他們家的菜不會讓我有幸福與滿足的感覺,也沒有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也就是說,沒有讓我想一而再,再而三想去的吸引力。以這樣的價位,我寧可以價位差不多的堡壘咖啡,在那邊服務人員還會主動來打招呼,詢問客人的需求,甚至還會記得客人如何稱呼,客人喜歡吃什麼。這家店我卻完全感受不到服務人員的熱情。縱使有雜誌、蘋果日報的報導,也無法改變我食用後的觀感。最後,在結帳時,我們發現提拉米蘇一塊單價是120元,費南雪蛋糕一塊是70元。第2位家人將提拉米蘇換成費南雪蛋糕時,卻沒告訴我們費南雪蛋糕較提拉米蘇少50元。可是,當第3位家人將南瓜湯換成馬賽漁夫湯時,女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們要額外加50元。可是,明明C&C和CEC套餐同樣是800元,我還是不解,覺得多付了50元,而服務人員卻沒有解釋清楚為什麼要多付50元。以上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