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參加同學艾美與小于的喜酒

看完兵馬俑後,轉往烏日參加同學的喜酒。又一對班對結婚了!其實今天算是同學的補請,其實他們早在上星期就結婚了,只是20號那天是個超級大日子,所以很多同學根本無法到場,另一方面,也是同學宴客的場地還沒找好。再說,他們舉行團體的佛化婚禮,所以同學都沒有辦法去觀禮。雖然沒有去過烏日,不過,下火車之後,喜宴場地滿好找的,走路不過才5分鐘就到了呢!
IMG_0592
此時這對夫妻同學正準備進入會場,好玩的是,女主角個性本來就很活潑,反而不像一般的新娘子會嬌滴滴的模樣,呵呵。由於男女雙方都是同學,雙方出席的同學、學長姊與學弟妹們都非常的多,更別說男女雙方的親友團,就連大甲鎮瀾宮的顏清標先生也出現會場致詞,烏日的代表與鎮長等,現場仍是可以嗅出一絲絲政治味的。但是,我們不理這些人啦,只是同學家的人脈真的很廣,誰叫女主角他們家就是賣台中赫赫有名的「東海蓮心冰.雞爪凍」呢!再加上男主角的爸媽以前工作都是在大公司,人脈、親友也不相上下。雖然沒有政治人物與藝人的百桌,但是,55桌對我而言,也真的算很多了啦。
新人進場囉!
這次同學、學弟妹、學長姊來的不少,但是我卻沒有拍很多啦。也只有拍我們那一桌而已,再加上由於從北部、宜蘭下來較遠,很多人用完餐後,都打算早點回去,所以人就拍的更少了。
阿帆和大姐
阿卡和她先生
上面女同學和她先生這次出現,我完全事前不知,當我看到時,真的是嚇了一跳!這是他們婚後我第一次見到他們呢。
小于和艾美
雖然,台灣面積真的不大,但是,小小的地方,不僅生物多樣性的岐異度很高,就連「文化多樣性」的岐異度也非常的高!一般敬酒都是上菜約過半後,新娘換裝後,才會開始。這對同學則是菜都還沒一半就開始敬起酒了來。不知是中部,還是烏日這邊特有的習俗呢?還是因為桌開的比較多,所以必須早點開始?我就不得而知了。
艾美小于敬酒2
艾美和小于敬酒
除了敬酒的時機和一般人不同外,就連喜酒的菜色也非常大不同!從冷盤開始上菜後,大概過了幾道熟食後,開始一連串的「生猛海鮮」,到底有多生猛?全部是活的,而且還會跳、還會動,要自己處理、自己放下去煮。師傅只負責把湯頭清湯或是盤中的調味料與醬汁弄好,就連同生猛海鮮端上來。
活龍蝦
活九孔
接下來,就全權讓賓客自行處理了,有從北海道空運來台的帝王蟹,還有活碰亂跳的龍蝦、蝦子與扭來扭去的九孔。我永遠忘不了同學拿起剪刀將帝王蟹的腳剪斷丟進鍋子裡煮時,斷了腳的帝王蟹還在那邊動啊動的,而且這幾道菜上來,讓我耳根子從頭紅到尾!北部可從來都沒有這樣的喜宴,不相信嗎?有九孔的影片為證!

根據上面那對讓我「嚇一跳」的夫妻檔的說法,中部地區,大約是台中、彰化一帶的喜酒,很喜歡這種非常生猛活海鮮的宴客方式。因為夫妻檔的先生(他是本班另一個男同學的哥哥),本身就是彰化人。第一次吃到這種生猛海鮮,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實際上的心境是覺得有點不忍的,尤其是我還要看牠們從慢慢動,到強烈掙扎,最後完全不動的過程。雖然很鮮美,但是心裡總覺得有點怪。
IMG_0611
IMG_0612
用完餐後,一群同學和男女主角合照之後,就各自打道回府了。

4 則留言 :

  1. 這吃法會不會太猛了一點,看了只有「觸目驚心」四字。

    回覆刪除
  2. 連James都會覺得「觸目驚心」,更別說我覺得頭暈或是從帝王蟹上菜開始到最後,耳根子從頭紅到尾了。但是真的是這樣,在中部,在中彰很流行這樣…

    回覆刪除
  3. 在高雄吃也沒這麼猛,我覺中彰特別悍,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也沒吃過南部的喜酒,所以也不清楚南部的菜色如何,倒是很喜歡宜蘭的,樣式多,海鮮多,少見豬肉類的東西。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