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明星母親節特餐

昨天下午一位從來沒到公司來找我的國中同學突然造訪,不過,由於我正在忙!只好讓同學自己先去逛博物館,待我下班後,告訴他附近不錯的食店,讓他選擇想吃的,最後決定到明星咖啡館用餐。只是想不到昨晚去明星,居然是母親節特餐!這名同學,每次來找我時,很巧總是假日,而且是大節日,前兩次一次是七夕情人節,一次是聖誕節,印象很深刻,餐廳都爆滿,東西又貴。除了和同學聊聊近況外,就是吃東西,我想接下來就直接看食物吧。
北歐鮮干貝襯青蘆筍沙拉
這道沙拉以新鮮干貝、蘆筍、蕃茄丁、苜蓿芽、核桃與濃郁醬汁配搭而成,干貝、蘆筍非常鮮甜,蕃茄丁、苜蓿芽很新鮮,核桃非常香酥,醬汁非常香濃,配上這些食材,口感、味道都很剛好。
20070512263
用完沙拉,隨即而來的是他們家的黑麥麵包與綜合水果醬、奶油,明星羅宋湯、酸奶。黑麥麵包很香、很有咬勁,配上奶油與綜合水果醬,滋味非常的棒,不會太甜、太膩。有著大量蔬菜、甜菜根與牛肉熬煮的羅宋湯,配上酸奶,滋味香醇、濃郁、微酸、甘甜,非常好喝。
炭烤法式小羊背排佐甜椒醬汁
上圖是同學的「炭烤法式小羊背排佐甜椒醬汁」,肉的分量非常多,我嚐了一小塊肉,有先用鹽、迷迭香等香料先醃漬入味後,再做後續烹調。肉質非常嫩,入口有著迷迭香的濃郁香氣外,也可嚐到肉質本身的油脂香與甜味,滿好吃!肉的下面則是有一塊頗厚的烘蛋,料多實在。
俄羅斯炭烤沙朗牛排
這是我的「俄羅斯炭烤沙朗牛排」,我的主菜上菜時發生小插曲。其實在點餐時,我原本就是點這道,卻不知什麼原因,服務人員卻寫成另外一道。取走之後,我足足等了很久的時間。同學都已經吃了一半,我的食物才上桌。後來看到帳單,發現服務人員真的是寫錯的,實在是錯的離譜。連同學當場都證明我根本不是訂另外一個主菜,實在是太不專心了。多等待一些時間,食慾、心情多少也受到影響。肉質非常滑嫩、香甜,下面的蒜味奶油馬鈴薯泥非常好吃!旁邊一顆顆是將甜菜根放到紅酒裡去煮出來的,口感清脆。
芒果慕絲
最後,甜點與飲料一同上桌,這個芒果慕絲非常滑溜順口,滋味濃郁,卻不會讓我覺得噁心。熱咖啡滿好喝的,滿順口的。

用餐期間,和同學聊一堆事。同學說他哥哥和我一樣愛吃美食,愛自己下廚。但是,當他和他哥外出用餐,卻無法像和我出門吃東西時,能體會食材最原始的美味,他通常無法用很精準的方式表達出來。可是,和我一起吃飯,就可以清楚的把他對某樣食物的感受陳述出來。我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店名:明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地圖連結
電話:2388-5733
傳真:2388-5736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