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明星咖啡館幫同學慶生

5/21是國中同學阿香的生日,提前幫她在19號這天慶生。一塊到明星去用餐,還幫她訂了一個小蛋糕!當然,她的男友,也是我的同學,也一同出席這晚的聚會。不過,這天我也非常的忙碌,同學也一直到7點多才抵達台北,我們大約是7點半才到明星。與原本預訂的時間慢了半小時。坐下之後我們就趕點菜,只是異常忙了一天,我也好累,吃飯變得超沒精神,對同學真是不好意思!
20070518305
這是沙拉,料非常多種,但口味卻不複雜,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清清爽爽的很舒服。也很像這對同學情侶戀愛時的感覺吧。
20070518306
沒記錯的話,這是當天晚上壽星的無骨牛小排主菜。同學說真好,完全不用再剔骨頭,很適合她這個人。又可以吃的很優雅!簡單的肉類烹調佐上紅酒醬汁,非常簡單就可以吃出肉質的鮮嫩與原味,同學真的是非常的喜愛!
20070518307
這是我的主菜,有羊膝、羊小排、羊肉排等。鮮嫩多汁,超有口感與嚼勁!我很愛!享用完一整個套餐後,再拿出同樣是明星買的小蛋糕幫同學慶生。說到慶生,就會想到那邊在我的後方有兩個男生,非常興高采烈、大聲交談的彼此去日本旅遊的種種。那種感覺像是他們入了無人之境,絲毫不顧旁人的看法。我正好與背對他們,所以聽的特別清楚。從慶生開始到結束,有的只是他們的聲音。他們的聲音還不夠,明星的廚房頓時傳出規律的鍋碗瓢盆敲打的聲音,天啊!我們慶生為了抗議他們的大聲,故意用沒有聲音的方式來慶祝。反正他們還是沒有感覺,倒是同學感覺這兩名男子與一般男性朋友不同,同學真厲害,這樣也能被妳感受出來。一直到10點才結束我們的聚會,兩位同學吃的很盡興,也很飽,彼此心滿意足的回家。

10 則留言 :

  1. 呵,你真的超愛光顧明星咖啡館的呢!跟老朋友聚聚真不錯,可惜被聒噪的的一對男性破壞了些興致。

    突然覺得台灣政府應該推出美食推廣大使認證之類的機制,讓致力於發掘優質餐廳的消費者,可以透過這種制度結合得更緊密,連帶將台灣美食訊息更有系統的整理。

    回覆刪除
  2. 哈,好吃的店我會一再光顧。不好吃又不改進的店,去一次就夠了。所以,並沒有特別偏愛明星咖啡館囉!那對男性聊天是ok,只是沒注意到還有別人,實在是名符其實「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呵呵,想不到貝姬會想到這個,也有朋友說我可以出書。(自覺還不到出書的程度)但是我覺得我不算什麼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真要做美食評論家,是很辛苦的。一天要吃多少餐廳啊,那是工作不是享受。我一點也不想這樣虐待自己。吃到好吃的努力推薦給大家,我想這樣就夠了。現在美食評論網站愈來愈多,我想消費者的口味會愈來愈厲害,有的餐廳還真的會看消費者的反映。也是促使餐廳愈來愈進步,是慢慢的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只是時間長短罷了,我期待。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在你這裡至少看過你三次介紹了明星咖啡館,所以以為特別偏愛ㄇㄟ...ㄆ

    另,我覺得美食評論家,這個名詞很嚴肅,而他們多數已經到達一種偏執的地步,喪失了對於美食的單純感動,刁鑽的程度往往不夠平民化,我是覺得,現在不是有公民記者證的東西(也可以推個公民美食記者證之類的)總之,好像得有什麼機構來整合如此龐大的訊息,或是整合這類的同好之人,會更好啦...

    回覆刪除
  4. 哈哈,貝姬才看到三篇,那這個算小case的。以前堡壘我寫更多說~唉。不過,明星東西好吃,小時候有去過。對我來說,算是懷舊吧。說偏愛…呃也可以啦。和店長有熟是真的,每次去都可以和店長聊天聊很久。

    嗯,確實,貝姬說的沒錯,我的確是不喜歡那些美食評論家的「偏執狂」,再說,我對美食就是單純的喜歡與感動。雖然我的嘴也很挑,至少我要求的是食物的原味與新鮮。哈哈,公民記者證,這個idea不錯啊,不過,就像妳提到的要有人來整合。而要介紹的人,也要言之有物,還不能亂寫。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某些報紙跑美食線的記者,明明東西就不好吃,卻把消費者騙去吃,東西難吃就算了,還讓人瘦了荷包,要不得。

    回覆刪除
  5. 哈!明星的無骨牛小排真得超讚的啦!好吃不說,更適合我這種對刀叉沒輒的人,那天真得很謝謝你在疲憊之下還幫我慶生,讓我今年的生日擁有很棒的回憶。我很開心ㄛ!!^__^

    回覆刪除
  6. 呵呵,同學喜歡就好!那天不好意思啊,沒想到那天會工作忙到翻掉。妳喜歡就好囉!^^

    回覆刪除
  7. 真的
    美食非要昂貴的菜餚與華麗的裝飾,只要新鮮的食材與料理的用心,在味覺記憶裡,會有一生中想再吃一次的意念,而不是一生中只會吃一次的餐宴

    回覆刪除
  8. 謝謝angelo前來留言,的確!你的說法很正確,我非常讚同你的說法。angelo也是很愛美食的人吧,才能有如此深刻的回應。平常都是透過貝姬的網站閱讀你網站的文字,想不到今晚看到你的回應。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9. 你太客氣了,看到你介紹的一些台灣小吃都會有一種溫馨的感覺,這就是愛台灣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