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安東街巷內的彰化肉圓

這家彰化肉圓是住家附近的髮型設計師與我分享的,她說很好吃!而且她從還沒結婚就吃,吃到結婚生子。生意超好,特別推薦我去品嚐。
肉圓
肉圓是店家自己做的,皮薄、滑、Q,口感非常好!內餡的部份,包著清脆的筍乾,及有咬勁的豬肉塊,肉已經先用白胡椒等調味料調味。肉的味道吃起很新鮮、很清甜,筍乾香脆很好吃!外面的甜醬是店家自己用米磨好做出來的,滋味非常香甜,如果和我一樣愛嗜辣的饕客,一定不要錯過他們家的辣椒醬,很香、很辣,與肉圓、甜醬的味道超契合的。上頭的芫荽是我自己加的,芫荽也很新鮮、青綠、爽脆。
魚丸湯
這是魚丸湯,魚丸是店家到基隆買的,吃起來口感很好,味道很新鮮、很香,很好吃!如果不想點魚丸湯的話,也可以在吃完肉圓後,拿著碗去跟店家要碗清湯喝。

這帶我滿常來的,想不到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有這樣一家小店,而且只賣肉圓和魚丸湯。很久沒吃到好吃的肉圓,沒想到一吃就連吃三顆,簡直是在養豬啊。推薦給同樣愛好美食的各位,不過,我並不知道他們家的地址和電話,忘了問店家。這家店位在市民大道與忠孝東路之間的復興南路,在看到大同公司那一側,過了大同在往下走一點,路口左轉進去,在公園的右手邊,只有一個招牌寫著「彰化肉圓」很不起眼的小店,可是,在我吃的這段時間,卻有非常多的人去吃。而且不少人都是外帶,一帶都是10顆、20顆的帶走。簡直是嚇死人了!

如果是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過忠孝東路,然後沿著復興南路走,過大同公司,左邊路口轉進去,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還沒走到市民大道哦!下次再去,再把電話和地址放上來。他們的營業時間是下午3:30開始營業,大約5:30左右就全部賣光了。極力推薦給各位!

2007.05.15補充:
店名:彰化㊣肉圓(安東街土地公廟旁)
老闆:黃清枝先生
營業時間:下午3:30開始
電話:2752-1428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35巷4號之1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