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EZ5音樂餐廳

20070518304
5/17這晚由小妹作東,請我和媽媽還有兩位阿姨,一起到遠企後方的EZ5聽黃小琥唱歌。這是我第二次聽黃小琥唱現場,第一次是唸書時,自己和朋友約,然後支身上台北,約在主婦之店,聽了那麼一次的黃小琥。那次現場的熱力到現在還讓我難忘,也是讓我喜歡上黃小琥歌聲的主因吧。

這晚,主要聽的是黃小琥,不過,在黃小琥前、後,分別是Tonie與劉偉仁。Tonie我完全陌生,他是一個外國人,會說些中文,但是怪腔怪調的。有時讓我聽不太懂他到底在說什麼。但是他都是唱經典英文歌曲,滿好聽的,很有power的聲音。也很會帶氣氛,當天晚上還邀了一位小姐上台互動,那段的氣氛真是熱烈。不過,我對他不熟悉,也只能介紹到這。
20070517302
Tonie唱完,中間休息一會兒。緊接著就換黃小琥上台唱歌。嗯,果然是唱現場超讚的,全是在場人耳熟能詳的歌,不論是黃小琥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歌曲,唱來都別有一番味道。像是周杰倫的「千里之外」、范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或是「藍天」、「家後」、「不只是朋友」等,每一首歌只要一流瀉出來,在場的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只要麥克風一轉向台下,大家就很自動的銜接上,完全沒有落拍,厲害。這晚黃小琥唱了比平常還多的歌,小妹說。可能是心情好或是和台下互動佳的關係吧,所以就多唱了幾首。
20070518303
接著,換劉偉仁上台,這名字在國語歌壇上可是非常有名的。劉偉仁寫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其中一首,也是當天晚上唱的,就是他寫給薛岳唱的「如果還有明天」。而薛岳唱完這首歌,辦完演唱會,也就因為肝癌而過世了。看得出來,薛岳雖然過世很久,但是在劉偉仁心中還是有一定的份量。劉偉仁在吉他上非常厲害,所以現場很多人點的歌大多與吉他的表現有關,例如Eagles的"Hotel California"。他唱歌也很不錯,也很有他自己的特色,不論是發音或唱歌的方式,或是他的穿著與打扮都與一般人不同。確實讓我一開始很不習慣,再加上他話又有點多,有時就覺得有點悶,老媽就不太能接受他的表演方式。

雖然如此,至少這晚我們度過美好的一晚,聆聽了好聽的音樂與歌聲。只是對我來說這種煙霧迷漫的環境還是很辛苦的,記得黃小琥上台時,我就因為整室的煙霧而使得眼睛直流淚。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聽到太感動而流淚,是感動沒錯,不過實在是太嗆了,眼睛當晚一直到結束一直很刺、很痛的淚流不止。喜歡聽現場演唱,EZ5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主婦之店也可以去,只是現在在整修中,還沒開放呢!

店名:EZ5音樂餐廳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11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738-3995
營業時間:晚上7點至凌晨2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