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竹林紅燒牛肉麵

20070905492
20070905493
中午和3位同事一塊吃飯,在我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位於衡陽路(國泰世華銀行附近)的「竹林紅燒牛肉麵」用餐。想不到,我們12點剛過10分抵達店門口,發現裡面竟然坐滿了人,門口還站了一群人要外帶的,生意可真好!徵詢同事意見,他們都打算等待,那我們就等空位吧。過幾10幾分,終於有一桌4個人的吃完,要準備離開了。正當我們要進去時,想不到那4人裡面,其中一個是我大學同學。真是有夠巧的啦,連吃飯都要來交接一下。哈哈!原來,同學帶同事來吃,我亦同。
小菜
點完我們各自的主食後,我去拿了4樣小菜。竹林的小菜味道都很不錯,口味清淡且原味,吃起來很沒有負擔。豆干顏色看似很淡,其實有入味,滷到裡面都有小洞洞呢;滷蛋也非常新鮮入味好吃,重點是都不死鹹。鹽滷花生也是很入味,花生口感很不錯,不會爛爛的,胡蘿蔔和豌豆也很新鮮有鹹味,同樣是不死鹹。海帶結非常清脆入味,海帶的鮮味有出來。豬耳朵滷得不會很鹹,肉很新鮮,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時有肉香、油香擴散。小菜都還沒吃完,我們的主食就依序上桌了。
香醬牛肉乾拌麵
首先上桌的,是我的「香醬牛肉乾拌麵」,這碗我第一次吃。用的是黑芝蔴醬去調的,牛肉店家有事先調味和炒過,肉質鮮嫩、口感佳。小白菜很新鮮,寬麵口感非常的有嚼勁,又可以使醬汁完整的附著在麵條上。吃這個麵,還要加店家自製的「香麻醬」(這名字我自己取的,店家稱什麼,我忘了),味道之讚啊!加入這個「香麻醬」,整碗麵的味道都整個提升出來了呢。
紅燒牛肉麵
3位同事點的都是「紅燒牛肉麵」,因為招牌上寫的這幾個大字,通常第一次吃的人都會先從這道開始品嚐,當然同事也不例外。不可否認,我本身也有品嚐過,看似平凡無奇的一碗麵,除了麵本身很有彈性及口感外,這紅燒的湯頭略帶香辣的口感,湯頭因大骨熬煮的關係,非常的甘甜,卻不像大部份的紅燒湯頭口味重,又油又膩。牛肉有入味,卻還可以嚐到肉本身的香氣,而且還保有肉質本身的口感,以這樣的品質與價錢,是很值得推薦的。
魚丸湯
因為我點的是乾拌麵,所以我習慣點一個湯來配。這是店裡唯一的湯-魚丸湯,魚丸很有彈性,很香、很好吃。湯頭很清、很鮮美。對了,除了香辣醬外,餐桌上的榨菜,一定要加。他們的榨菜非常新鮮、香脆可口,一點都不死鹹,也沒有暗沉的顏色,吃了一定會喜歡。

後記:店內狹小,用餐人多,所以要在此用餐的話,要有耐心等待哦!店家的服務人員態度都滿Nice的。

店家:竹林紅燒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75-1號地圖連結

2 則留言 :

  1. 前幾天,我也去吃了~
    好吃~
    我也點了湯,
    本來還有點後悔,
    怎麼在家牛肉麵店點魚丸湯,
    但在喝過湯後,就慶幸了起來~
    因為湯頭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2. 是啊,除了湯頭很讚,魚丸也很好吃。像我點擔擔麵,都會把白芝蔴醬喝掉,味道超好又不死鹹,口感濃郁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