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Hills前的大蜘蛛
接著從Tokyo Midtown前往位在附近的「六本木之丘」,在還沒進去「六本木之丘」的森大廈之前,就先在廣場上看到這隻大蜘蛛了,當然要在這隻大蜘蛛下面拍一張照片過過癮,才有到此一遊的記錄啊。這天天氣非常晴朗,確實是拍照的一大利基,只是,真的很熱。大概是這天天氣很好的關係,來到六本木之丘逛街的人滿多的。說實在的,這個六本木之丘裡面也是很大,它不單單只是一個Mall,而是融合Mall、森美術館、東京凱悅飯店、精品店、影城、住宅、辦公、休閒設施和公園為一體的「未來城」,幾乎可以說,平常一個人的吃、穿、用、休閒、娛樂都包含在內了。當然,六本木之丘是森企業興建的,和表參道之丘是同公司出品。
從六本木Hills望向東京塔和朝日電視台
之後,我們在六本木之丘的森大廈的某處露台停留了一陣子,在這露台就可以看到朝日電視台(也是屬於六本木之丘的範圍,見六本木之丘簡體中文網站),也可以見到遙遙相望的東京鐵塔。下面的空地則是規畫了「毛利庭園」,樹木扶疏,整體感覺規劃得不錯,能在都市叢林中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這樣一塊小綠地,真是夠幸福、夠奢侈了。不過,當時在這個露台拍照,可以說是冒著吸二手煙的危害在拍的。這裡的View很好,樓層不高,卻可以一眼望向東京鐵塔,中間完全沒有障礙物。可是卻被劃為吸煙區,所以就有不少人在此吸煙。咳,此時讓我想到在麥當勞的事,後面再來說。也許因為上面還有室內瞭望台的關係吧,所以這邊就被劃為吸煙區,我猜想。

內部有經過、參觀一些地方,可是下午的人確實非常多。雖然我沒有去樓上的瞭望台,也沒有去森美術館。原因是要花不少錢,就以森美術館來說,它的票價是依照特展而訂,但朋友有經驗,說票價不便宜,讓我打退堂鼓。而瞭望台,反正東京鐵塔都沒花錢上去看了,那這邊的我也沒上去。因為之後朋友會帶我去東京都廳的展望台觀景了。

雖然這附近都是新建的高樓,但是,整體設計層次井然,並不會有視覺上的突兀或是雜亂無章之感。而且生活機能非常的完整,不論是工作、住家或辦公都是很方便的,但對愛逛街的觀光客而言,應該是以裡面的精品店為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