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二訪上緬店

昨晚去長春看電影,看來看去,決定再吃一次「上緬店」,把我上次遇到的問題,再確認一次。所以昨晚看電影前,又到這吃飯。只是這次點的東西較少,其中一樣也不同。就直接來看我吃的東西,及品嚐過程中的感覺和感想吧。
酸辣蝦湯
上圖這道是「酸辣蝦湯」,這道上次來時有點過。這次特別再點一次品嚐,有酸、有辣,而且很酸也很辣,但是,這酸與辣卻沒有層次,很直、很衝、很單調,兩者無法協調,在酸與辣之中,我還品嚐到一股噯昧不明的溫和湯頭,若隱若現,在酸與辣這兩次如此突出的味道中,它不時交錯跑出來,但是,同樣的,那溫潤的湯頭口感卻無法與酸、辣融合為一體,而是三條平行線的感覺,為這道湯感到可惜。食物有新鮮,但是,整體品嚐起來的味道和感覺,卻沒有讓我感到滿足的感覺,反而是有種失落。而且這湯喝久之後,會有一種「膩」的感覺,讓人不想再喝第二次。
燜燉雞腿飯
看到菜單中有「秋季新菜」,其中我從沒點過他們家的飯,所以這次特別點了「燜燉雞腿飯」來嚐嚐。先從配菜來說,綠花椰菜的色澤和口感剛好,翠綠、青脆本身的甜味有出來。小黃瓜有醃漬過,酸酸的口味很下飯,就是要與雞腿的口味配搭的吧。香腸的口味偏甜,吃起來有點膩,風味屬一般的香腸,沒什麼特殊感覺。主菜雞腿的部份,肉質嫩且入味,很不錯,醬汁與白飯搭飯倒也很下飯。可是,吃沒多久之後,我覺明顯感覺到膩,而且是很膩,有種吃不下的感覺,不是很清爽的感覺。也許,會配醃漬酸味小黃瓜,就是要與雞腿的味道調和的吧。

因為吃了會讓我產生明顯的膩與撐,看來是我自個與他們家食物不合吧,下次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店名:上緬店(四平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5號
電話:2502-257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