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勝博殿之三元麥豬厚切里脊豬排

厚切里脊豬排
昨天剛下班,正與同事聊天。就接到小阿姨來電,要從大直出來買列表機墨水匣。於是我在公司附近和同事聊天邊等小阿姨,中間還陪同事去看一支新手機。之後和小阿姨相約nova,買了墨水匣後,我們先到微風台北車站看看朋友推薦的「築地屋」,結果,人超多。而且坐到位置之後,還得再等40分鐘才能吃到東西。後來,決定不等築地屋,最後看了一圈,每家店人都非常多。想想還是算了,再加上小阿姨也餓了。我們最後又到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的勝博殿用餐,勝博殿大概來吃了幾次,卻都沒有寫過。再說,我也只吃過站前店這家。

小阿姨的我沒有拍,就不說明。我直接來說明我的部分好了,至於芝蔴、醬汁、醃漬小菜、高麗菜絲我就不介紹了,直接來介紹照片中的那塊肉。昨天看到有新產品-三元麥豬厚切里脊豬排套餐,而且還特別標明是「冬季限定」。看起來那豬排很厚,而且顏色很白,再加上「三元麥豬」這4個字對我有吸引力,我也想問問到底什麼是「三元麥豬」,當然,更想瞭解這肉的味道品嚐起來到底如何呢?

點菜時我就先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三元麥豬」指的意思是以三種不同品種的豬隻去交配後,所產生出來的下一代,長出來的豬肉。後來心想,台灣的豬肉都嘛是三品種雜交豬啊,可是肉色不會像這盤豬肉這麼白。不曉得日本的三品種豬,用的哪三個品種就是了。

這三元麥豬厚切里脊豬排,端上桌時,真的很厚!肉色真的很白!讓我一度眼花以為是雞排呢!不論色澤或肉質的感覺都有像在吃雞胸或雞排的感覺,只差沒雞肉的味道罷了。至於這豬排品嚐起來的口感如何呢?

沒有什麼豬肉的味道與香氣,肉質有彈性,有肉汁,肉質裡較無油水,比較沒有滑嫩的口感。大體上還OK吧。

勝博殿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
電話:(02)2371-082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