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路邊全武行live

喝完的Espresso
朋友自新竹北上,接近下班時到公司找我和另一位同事,理所當然是相約一塊去喝咖啡。我們才剛抵達,我的濃縮才剛上桌,朋友的都還沒上來,正在與朋友分享《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這本書時。頓時,坐在玻璃前的我們,被靠近公園馬路邊的景像給震攝住了!居然在大馬路上,車來人往的時候,上演如香港古惑仔電影般的全武行,我和朋友都看到傻了,我還嚇到愣住,連濃縮都忘了喝。只見一群人,拿著棍棒朝路邊一輛小發財車猛砸猛敲,坐在車裡的受害者,我雖然看不到他的人,但清楚看到他被一群人狠狠的痛毆。而且還不只一次,那些人打完一輪後,繞了一圈後,又回來將受害者打一頓,最後,那群人居然把駕駛給擄走了。後來警察有來處理,拍照、蒐集現場物證等。不曉得那名受害者最後怎麼了,只希望他沒事。

怎樣也想不到,傍晚會在現場看到如此的逞兇鬥狠畫面,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腦海裡都是那些畫面,久久不能言語,其實是真的有受到驚嚇,再加上也是耽心對方安危,更怕的是否會遭受到波及,因為就在我的眼前發生,誰曉得他們會不會一不高興就打過來呢?而且也耽心他們身上是否有帶槍等危險物品,真是驚心動迫的一幕。
陸壹濃縮
看到一場live,真的是把我嚇得連咖啡滋味都遺忘了。過了很久,我才又點了一杯瑪奇雅朵,最後來杯陸壹濃縮,如上圖。上頭的梅子粉有很不錯的酸香氣息,攪拌過過,一股濃郁、溫和、甘甜、潤滑的口感油然而生。

5 則留言 :

  1. 真的有刺激到,應該偷拍一下全武行的畫面,至少要拍張手拿咖啡杯抖動的樣子,哈哈

    回覆刪除
  2. 全武行的畫面?嚇都嚇死了,根本沒有拍,更不用說什麼咖啡杯抖動了。而且,我也怕要是拍了,如果被那群人看到我在拍照,豈不遭殃嗎?其實我有遠遠拍那輛小發財車,被砸得很慘,擋風玻璃整塊破裂,駕駛座的車門也被砸壞了,根本無法關起來。車窗玻璃也破了,左前方的後照鏡也被砸爛了。

    回覆刪除
  3. 這時候明哲保身是對的,一般人看到也只能打電話報警

    回覆刪除
  4. 瑪奇雅朵灑上梅子粉?@@ 哇! 台灣人真是接受度強!! 這樣淋上肥肥的鮮奶油的咖啡, 在這裡統稱"維也納咖啡" 加肉桂粉有可能, 加梅子粉我真是無法想像..... 真的嗎? 改天我也來自己弄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5. Dear fali
    第二張照片中的咖啡,不是瑪奇雅朵,瑪奇雅朵是咖啡與奶泡。這杯的名稱是「陸壹咖啡」,是很像「康寶藍」,但是和「康寶藍」又有一點點不一樣。
    這家咖啡店的維也納照片如以下連結: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149/425307657_c7f1bb9c49_m.jpg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