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07最後一天MRT台北車站準備跨年的人潮

20071231888
原本說好今天要準時下班,可是事情實在不少。還是弄到6點多才離開辦公室,和同事一塊走到捷運台北車站,才剛走進8號出口,就發現電扶梯早已停止運作。再往下走,地下一層的台北捷運地下街及地下二層的捷運站通道,早已是滿滿如湧水般的人群,台北101就像是一座擁有強大吸力的磁鐵,將人潮不斷的向那吸引、集中。其實下午外出洽公時,就發現街頭車流明顯增加,還沒到下班時間,路上就開始塞車了。

晚間6點27分,準備從捷運車站通道下至月台,電扶梯同樣早就沒在運轉。看到黑壓壓一片的人海,我即時拿出手機,隨意的拍下這一刻的光景。往101方向的列車,月台上滿是看不到盡頭的人龍。而與我這方向的人群形成一股很強烈的對比。

2007年的最後一天,果然寒冷!這股寒流來的正是時候,果然很有冬天的味道。毛帽、毛衣、圍巾、暖暖包紛紛出籠。冷冽的空氣,讓我不自覺的發抖,滿腦子只有火鍋、麻辣鍋,抱著棉被躲在被窩裡睡大覺。對於2008年第一天要上班的我而言,再怎麼璀燦的煙火,還是沒有任何吸引力,只想早早回家休息,發呆、看書、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此而已。

愈接近下班時間同事們每個人臉上、心情都鑲上愉悅。離開辦公室前,每人互道「新年快樂」!似乎大家晚上都有活動,滿心雀躍的樣子。目前msn上都沒有半個朋友上線,我想大家應該都去參加跨年活動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晚上8點時,接到一通很奇怪的電話,質疑又是詐騙集團的傑作。看著來路不明的電話,我接了起來。只聽見一個彷彿大陸女子的聲音,操作某種口音說著普通話,背景的聲音吵雜,讓我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就連她自稱的姓名我也聽不清楚,只聽見她說「你不是說我眼睛漂亮嗎?」有的沒的,聽沒多久就覺得怪,又覺得厭煩。直說她打錯電話,想不到,她居然說我電話不是09××-×××-×××,可怕,居然真的知道號碼。還是說她找錯人了,最後就電話切斷了。當然,那個電話沒再打來,很顯然是詐騙電話,還有號碼喔,號碼是0952-732-451。詐騙集團的花招也太多了,電信公司、政府啊,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4 則留言 :

  1. 哇~還好沒有往台北車站走,
    不然我應該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在站裡,
    繞了遠路搭車的決定是對的~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我曾經接受過兩通深圳的電話,說我贏XXX獎金...真想不通詐騙集團還可真捨得花"本錢"打長途電話!

    蠍子

    回覆刪除
  3. 蠍子,新年快樂!因為只要有一個不知情的人上鈎,那他們所花的錢,就不算什麼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