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1 Cafe

20071220875
看電影前,我到長春旁巷子找晚餐吃。看到這家我看過幾次,卻還不曾進去吃過。今晚就來試試看。店面很小,卻很有自己的風格和味道,環境清潔,感覺很舒服。是以賣簡餐為主,應該也有下午茶吧。老闆還有機器煮咖啡,是可以煮espresso的那種機器,看了Menu後,我和同學分別點了不同的簡餐。
高梁酒糟燒肉
首先上桌是我的「高梁酒糟燒肉」,兩個配菜,一碗湯,一個主菜,再一碗白飯。今晚的配菜一個是蝦米爆香,炒嫩豆腐及芹菜珠,稍為勾芡而成,另一道是薑絲炒菠菜,湯則是大黃瓜湯。配菜與湯的味道都很不錯,口味不會太重。主菜有入味、很香,味道剛好,肉質有彈性,還有肉汁,很不錯吃!整體味道及口感很不錯。
乾煎香酥魚
這是同學的「乾煎香酥魚」名稱我有點忘了,但是是乾煎黃魚。配菜、湯、白飯都一樣,我就不再介紹。黃魚有新鮮,肉質滑嫩鮮甜,一吃就知道,因為家裡常買黃魚啊。據老闆說食材都是他們自己每天上午到市場採購,不論主菜或配菜都是現點現煮,所以較耗時。不過中午時間附近上班族人較多,所以配菜會先煮好較多的份量,直接夾即可。

餐後的甜點及飲料我忘了拍,今晚的甜點是布朗尼,店家的布朗尼口感實在,不會過於甜膩,我和同學都很喜歡。飲料我與同學都是點紅茶,只不過我是熱的,同學是冰的。一方面是今天不想喝咖啡,另一方面是老闆說他們的紅茶雖是茶包,但是是錫蘭的紅茶。既然老闆如此推薦,那就來喝看看,確實是不錯喝。氣味香,口感醇而不澀苦。同學的冰紅茶也是好喝,口感溫和,雖有加糖,但不會太甜膩,反而更能襯托紅茶的香氣。

老闆說甜點都是他們自己親自手工製作,而咖啡是現點現磨現煮,下回到長春看電影前,有機會再來吃飯,順便品嚐老闆的咖啡。老闆及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很Nice,店面開業至今過4個月。服務、環境與食物以200元上下的價位來說,是很不錯,可再去嚐嚐。不曉得店家的名片什麼原因以古地圖為底?有什麼意涵嗎?到時再問問老闆好了。

店名:21Cafe
電話:2502-6785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106巷21號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