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Eagles-Long Road Out Of Eden

Eagles-Long Road Out Of Eden
唱片公司:Universal
音樂類型:西洋音樂
唱片編號:174 924-3
發行日期:2007年11月02日

已經很多人寫過了,報導也很多了,這篇只是自己聆聽完的心情抒發文字罷了。

從來沒想過還有可以買到Eagles新專輯的一天,當我得知他們要出新專輯時,真的是覺得太神奇了!四位都是爺爺級的人物了,隔了28年,又重出專輯。更讓我會覺得驚奇的是,我記得我知道Eagles的唱片是在宜蘭唸書時聽到的。而當時他們已經沒有出唱片了,更何況他們出道時,我人都還不知道在哪流浪準備投胎呢。還是聽朋友的唱片,一張Eagles的精選集,才藉由歌曲與歌聲「認識」他們的。一聽就喜歡上Eagles的音樂了,後來那張精選集還重新出了復刻版,我馬上就去買了一張。還把那張復刻版的和最早出的版本一塊聽,記得還比較出音質上,新版的感覺較沒有最早版本的溫暖。然而,讓我對Eagles印象最深刻的歌曲,莫非是「Hotel California」了。尤其是那段吉他solo的部份,簡直是經典!

時隔28年,再聽Eagles,心裡仍是感動。兩張專輯的歌曲,每首都非常好聽,各有特色且曲風也各有不同,有鄉村等不同的風格。當然,他們的歌詞內容,不全然是以情愛為主。而是包含日常生活中你我都會接觸到的生活議題,如歌詞帶著濃濃環境生態保育的「No More Walks In The Wood」,關心社會時事的「Do Something」,有反戰意味的「Long Road Out Of Eden」,有批判媒體亂象的「Frail Grasp On The Big Picture」等。

在曲風方面,我印象很深刻的有「I Don't Want To Hear Anymore」、「Waiting In The Weeds」和「It's Your World Now」,其實每首曲風都很喜歡,而且他們的歌聲真的都很有特色,有抒情、激昂、低吟等,真是一張值得細細聆聽的專輯。還沒聽過的,不彷連到amazon來試聽吧。不知道Eagles出了這張專輯後,再次出輯機率有多大?不管如何,先把握這張吧,有機會再把他們早期的唱片慢慢蒐集好了。

Disk 1

  1. No More Walks In The Wood不再森林漫步
  2. How Long多久
  3. Busy Being Fabulous膚淺的美
  4. What Do I Do With My Heart怎麼處置我的心
  5. Guilty Of The Crime罪證確鑿
  6. I Don’t Want To Hear Anymore我不想再聽
  7. Waiting In The Weeds在荒野等待
  8. No More Cloudy Days不再有陰天
  9. Fast Company狐群狗黨
  10. Do Something行動吧
  11. You Are Not Alone你不孤單

Disk 2

  1. Long Road Out of Eden遠離伊甸園
  2. I Dreamed There Was No War (演奏曲) 我的夢裡沒有戰爭
  3. Somebody良心不安
  4. Frail Grasp On The Big Picture不願面對的真相
  5. Last Good Time In Town最後歡樂的時光
  6. I Love To Watch A Woman Dance我愛看她跳舞
  7. Business As Usual公事公辦
  8. Center Of The Universe宇宙中心
  9. It’s Your World Now該妳上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