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

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的圖像
ISBN-10: 9868406900
ISBN-13: 9789868406902
作者:躲在角落畫圈圈
出版者: 玩媒體
出版日期: Jan 10, 2008

利用小年夜的夜晚及剛到2月6日的除夕,將躲在角落畫圈圈的第一本書「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給看完了。這本書是在YUME預購的,原本說拿到書後要趕快翻完後來寫篇心得的,結果,作者的出書相關活動都已經結束了,一直到這天我才有空將這本書一口氣看完。正好我要給小妹等門,那就順便帶著有點微瞇想睡的心思,記錄自己看完這本書的抒發吧。

我是去年在一個不曉得什麼原因的狀況下,自己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意外連結到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是G開頭的…,這個網站。然後就被作者網頁上的溫暖色調的繪圖吸引注目光,就這樣,每天有上線的時候,除了寫自己的日記,在看別人家Blog的同時,也會到這個網站來看看。當然,中途加入看到這個網站,除了定期看作者的更新外,也利用閒暇時間,一口氣將作者之前的繪圖與文字創作看完,直到現在,仍是他的忠實觀眾。

其實,作者在文字裡,不過就是寫著自己的生活點滴。不論是他與男友的,或是他與男友彼此之間,與朋友們的交集或家人之間的親情等。甚至是兩人之間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或有著相同、類似的興趣,但結果卻不一定相同。只是很生活上的事,卻隱含著幸福溫暖的滋味,一如作者與文字配搭的繪圖,所呈現給閱讀者的感受。可是,卻如此的吸引人閱讀!雖然是同志情侶之間的尋常對話,甚至是作者自己對感情過程的記錄,但是,字裡行間所寫到的一些事情,雖然看起來很平常,但是,都是同志情侶們在交往時會遇到的問題。同時也讓對同志不瞭解的人們,藉由作者與另一半的互動與文字記錄,知道同志並不是如一般人那樣的「一般想法、偏見或認知」。

當然,書中所呈現的文字與繪圖,都是整理自網站上。但是,當得知作者原本只在網站上的繪圖與文字將躍然紙上時,我還是很衝動的去訂了一本。雖然網站上都看過了,但是再看一次實體書,那種還是幸福與溫暖的感覺滿盈我心。至於書本身的質感,我還滿喜歡的,精裝的硬皮,封面、封底與內頁的不反光,都讓人閱讀起來感覺非常舒適,尤其是欣賞作者滿頁的繪圖,那感覺更是棒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